專題報導 - CarStuff 人車事
源自英國百年品牌MG的經營權由中國上汽集團接手後,透過全球百大企業資源挹注與努力之下,不僅在中國市場立足,也在英國與歐洲、澳洲等先進市場市場站穩腳步,同時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放眼全球。如今,MG品牌熱銷全球100多國、橫跨歐洲28國銷售、經銷據點達830個;近20個國家更是擠進前10大品牌,2023年MG全球累積銷量已正式突破84萬量、相較前一年成長了21.2%,並連續五年蟬聯中國單一品牌外銷冠軍,而上汽集團的汽車2023海外銷量超過120.8萬輛,整車銷售更是達到驚人的502萬輛,皆為歷史新高!
Volkswagen汽車集團透過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徹底改變了自排變速箱。如今的電氣化時代則以全新的方式驅使電動車前進。由於內燃機用於車輛推進的力道其實是不構的,因此它們需要變速箱。沒有它們,高速行駛根本不可能。作為傳動系統的一部分,變速箱直接位於引擎上並轉換引擎轉速和扭力而驅動了輪子。
具有挑戰性的彎道、陡峭的山口:阿曼塞拉萊(Salalah)周圍的道路為Audi S3的首次測試提供了理想的條件,全新小改的Audi S3將駕駛動態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準。升級後披上偽裝外衣的S3不僅只有造型細節的升級,還有眾多技術創新,從增加的動力輸出到新增的扭矩分配系統(Torque splitter)和,以極新的Dynamic plus模式,均保證了令人振奮的駕駛體驗、強大的性能和敏捷的操控性。
MG插電式混合動力的HS PHEV和MG ZS EV…等純電車型中使用的電動機受益於所謂的「髮夾」接線,而有優異的效率。這項先進的技術將電動機的效率「僅」提高了1%。然而,這1%對MG SUV車款的效率、功率密度、熱阻和NVH性能有很大影響。
2024-01-30 18:19:35

MG電池技術背後的團隊力量

作者
MG ZS EV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的MG HS PHEV得益於高度先進的電池技術,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性和耐用性。這是因為MG的母公司上汽集團是世界上最有經驗的電動車製造商之一,它還與中國最大的鋰離子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合作。自2020年開始以來,上汽集團一直生產和開發包含插電式混合動力的電氣化車型,因此可被視為純電動和混合動力電動車最有經驗的汽車製造商之一。
隨著 CASE 世代的來臨,列名全球前三大車廠的 HYUNDAI 汽車以完整且堅強的多元動力產品線,以旋風之姿橫掃全球車壇,銷售量表現與獎項雙雙獲得優秀成績,連帶也讓代理 HYUNDAI 汽車的南陽實業與有榮焉。 2023年台灣國內汽車總市場銷售47.7萬台, HYUNDAI 汽車多虧韓國原廠奧援新車生產交付順利以及總經銷南陽實業多項經營改革有成,不畏景氣保守逆勢成長 44% ,全年度新車銷售達到歷史新高的22,169台,市占率4.7% 的傲人成績更是寫下 2003 年品牌代理以來最高紀錄,並且首次榮登第四大非豪華國產品牌。
Volkswagen在德語中,Volks為民眾之意,Wagen則為汽車之意。因此,旗下所生產的車款都是以最大群眾使用便利性來為主要的造車原則,正因如此,Volkswagen早在1949年就想到要盡可能照顧到最多人的需求(例如:全家人同坐一部車出遊),於是推出了簡稱T1的第一代T系列廂型車Transporter。
目前Yokohama橫濱輪胎品牌在跑車胎中,有著2022上市的ADVAN Sport V107,這個胎大多以BMW M Power與Mercedes-Benz AMG車系高性能房車胎、高性能SUV胎為主,18到23吋規格尺碼與價格都屬於比較高的等級!
優雅可以體現在任何事物,無論是儀態、服裝、言行、舉止,方方面面都和優雅扯得上關係,優雅更是許多人認為生活感當中不可或缺的,小至桌上的擺飾,大致居家的陳設,廣至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細節。而走過百多年的汽車產業自然也是優雅的表現,畢竟在汽車誕生之初的那個年代,本就是屬於貴族或中產階級才能有機會碰到的工藝品,時至今日,優雅依舊是眾人所追尋的,為了展示藏家們所擁有的優雅,來一場「優雅的競技」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現在和未來車內數位體驗是BMW集團參加CES 2024的主導主題,並且將展出BMW現有車型組合。同時,BMW集團正在展示創新開發專案讓觀眾得以一窺未來。參觀者可以遠端操作BMW iX並引導它在Silver Lot展覽現場的周圍無駕駛員行駛。作為乘客,還能發現擴增實境提供的潛力,在旅途中戴上眼鏡,體驗全新經由生成式AI作業的BMW智慧個人助理的功能,其由Alexa大型語言模型(LLM,Large language model),可支援快速回答和對車輛操作方法的回應。
全新第三代Panamera既是跑車又是旅行轎車,得益於全新Porsche Active Ride底盤,它提供了樹立新標準的嶄新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