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新聞 - CarStuff 人車事
Red Bull車隊荷蘭車手Max Verstappen 於2024 F1 沙烏地阿拉吉達濱海賽道奪下分站賽冠軍。
Red Bull車隊Max Verstappen於巴林國際賽道舉行F1奪下冠軍。 2024一級方程式賽車(F1)於台灣時間3日於巴林站舉行揭幕戰正賽,Red Bull車隊荷蘭籍車手Max Verstappen和隊友Sergio Perez為Red Bull車隊分別贏得第1、2名的佳績,強勢開啟了本季序幕。
在紀念Ferrari創始人Enzo Ferrari先生誕辰126周年之際,躍馬品牌為Scuderia Ferrari 車隊499P賽車發表了全新塗裝,這款賽車也將繼續競逐2024賽季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Hypercar組別賽事。2024賽季是法拉利回歸世界耐力錦標賽最高組別後迎來的第二個賽季,開幕戰即將於3月2日在卡達正式開啟。屆時,法拉利AF Corse車隊將再次派出50號及51號賽車征戰賽場,角逐桂冠頭銜。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主辦的「2024 第三屆彰化國際賽車節」過去兩屆已成功為彰化縣打響名聲!本次賽事特色是將飄移賽首次移師彰化以及原本的封街拉力賽,飄移賽事於2024年01月20日至21日二天以及封街拉力賽事於01月27日至28日二天在彰化高鐵站登場。
保時捷賽車運動部門滿懷壯志邁向2024賽季,明年保時捷誓言帶領廠隊拿下利曼大賽以及電競系列賽事的冠軍頭銜。保時捷在12月2日在魏薩研發中心舉辦「冠軍之夜」活動,晚宴中除了宣布一系列的各種客戶賽事活動也即將展開。並且頒發Porsche Cup給瑞士籍車手Nicolas Leutwiler,恭喜他獲得2023賽季的最佳業餘車手。法國籍車手Alessandro Ghiretti作為新晉保時捷青年車手,也參與了這場慶祝盛會。
自Maserati宣布重返賽道以來,2023年可謂是三叉戟品牌在賽車領域上的全新時代,不僅象徵賽道歷史意涵的傳承,更是在創新科技領域上的自我突破。持續在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FIA Formula E World Championship)中勇往直前的Maserati MSG車隊,正式公布Formula E第10季的挑戰者「Tipo Folgore」賽車全新塗裝,將以嶄新姿態在賽道上展現Maserati大膽無畏的先鋒精神。
Red Bull車隊再傳捷報!Red Bull 車隊荷蘭籍車手Max Verstappen於台灣時間8日凌晨登場的2023年一級方程式賽車卡達大獎賽衝刺賽(Sprint)中,提前衛冕封王,搶先贏得三連霸的F1世界冠軍頭銜,並在卡達正賽中拿下本季第14場勝利。
Maserati MSG車隊正式迎來全新車隊陣容,日前宣布與Jehan Daruvala正式簽約,同時也將持續與Maximilian Günther於新賽季合作,以全新隊伍迎戰ABB國際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Formula E)第10賽季,新生代菁英車手Daruvala的加入將成為Formula E有史以來最年輕車手組合之一,Maserati MSG車隊期待此次組合在新賽季為具有豐富賽事經驗的車隊創造更多熱情,並持續展現三叉戟傳承不息的熱血賽道基因。
2023年F1日本大獎賽在台灣時間24日下午登場,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大幅領先衝破終點,奪下本季的第13場勝利,並領軍紅牛車隊提前6站拿下車隊總冠軍,成為史上最快封王的F1車隊。Verstappen更在完賽後讚嘆他駕駛的RB19是「火箭般的賽車」。
一級方程式賽車義大利大獎賽在台灣時間9月3日晚間登場,Max Verstappen開創出色戰績,拿下單一賽季的第十連勝,打破由Sebastian Vettel所創下的歷史紀錄,成為新一代F1單季連續勝場的紀錄保持人,並持續領軍Red Bull車隊取得全勝戰績。
Red Bull車隊下半季開賽再創勝利!暑休期結束,F1荷蘭大獎賽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登場,荷蘭籍車手Max Verstappen為Red Bull車隊在家鄉締造歷史,無畏雨勢影響,Max連續三年贏得荷蘭大獎賽,追平Sebastian Vettel單賽季連續9場分站勝利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