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報導 - CarStuff 人車事
作為整個 NGCC 家族「最終」的改款車型,EQA/EQB 兩兄弟在市場上的熱度卻截然不同。 畢竟EQA 的都會純電 SUV 定位,在進口品牌(不分豪華)有相當多的對手;但 EQB 就不同了,憑藉著 5+2 的設計讓他成為市場上唯一無二的車款,兩台車上市將近二年自然而然有著不一樣的銷售光景。 而在去年 8 月的時候 EQA/EQB 進行了中期改款,不僅續航里程全面提升,同步換上新世代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在雙車系競爭力提升的狀況下,台灣賓士也於近日正式在台推出,更針對熱銷的 EQB 新增了 EQB 250+ 前驅車型,以更完整的動力編成在純電車領域進一步攻城掠地!
一眼就能見識不同的設計修改、擴大增設的標準配置、全面的電氣化,以及諸如BMW Operating System 8.5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數位技術的明顯進步,標誌著G05 X5的下一階段小改款,而此新款BMW X5在各種情況下依舊散發出平穩的特性作為保證,而這一保證除了強大的外觀存在感之外,很大的原因更是那比前款更連綿不決、更暢快無比的動力表現。
每當有機會開到 Citroën 的車,我內心都會非常雀躍。沒別的,就是因為它的設計不管是從小車到 MPV,都有一種非常特別的韻味,特別之餘你又不會覺得很奇怪,開在路上完全就是目光焦點,此時你就能忍受所謂「法國車」的浪漫。 扯遠了,今天試駕的 C4 不僅是 Citroën 於台灣、甚至是全球睽違已久的跨界掀背產品。自 1971 年廣受好評的 GS 榮獲歐洲年度風雲車以來已有 50 多年的歷史,接續推出的 BX、ZX 和 Xsara 更是將 Citroën 中型掀背車的美名持續綻放。如今第三世代的 C4 重新定位、將掀背車與 SUV 架構完美結合,成為玩轉市場的全新品種!
2024-02-28 23:16:40

To somewhere and beyond - Porshce 911 Dakar

作者 Leo J.H. Lu
為什麼越野,因為可以開拓新的視界;為什麼不走尋常路,因為可以發覺不平凡的可能;為什麼走未知的道路,因為可以挑戰未知的極限。 自60年代問世以來,911車系便不斷地在挑戰極限,不僅像要作為一輛合理的日常成用跑車,也想成為那輛可以在假日或賽道日時成為最佳的賽道用車。
將純電車商品化,Luxgen 納智捷走了 15 年。從第一號作品 Luxgen M7 開始就有生產純電車的打算,當時的 M7 EV+ 更直接試運行、提供給公家機關使用,爾後更陸續推出 U7 EV+、S3 EV+、U5 EV+ 等,論純電車的開發 Luxgen 與背後的華創車電可是很有歷史的。 不過在歷經好一段紛紛擾擾的黑暗期之後,由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科技所推出的第一號作品:Luxgen n⁷ 終於順利誕生,這款源自於 2021 年問世的 Model C 概念車,在歷經 2 年的修正之後,除了象徵 Luxgen 品牌轉型純電的開始,更是確立鴻華先進開發車輛、裕隆汽車生產製造與 Luxgen 作為消費者端對應品牌銷售服務「三方合作」是否能夠成功的關鍵!
作為 Mercedes-Benz SUV 產品線最獨特的存在,GLB-Class 自2020 年導入台灣以來一直相當暢銷,不僅外觀特別、內裝寬敞,同時其七人座選項更是獨步同級車。 而中期改款的 GLB 與其他 NGCC 兄弟一樣,針對配備、動態性能、智慧安全與內外觀設計全面升級。不過動力總成上因應 EQB 的加入將 250 取消,變成僅有 GLB 180、GLB 200 與 GLB 35 4MATIC 三款,但 200 是直接將第三排列為標配,等於說過去 200 車型的配備提升至 250 車型的水準!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Jaguar 品牌問世之初是以「物美價廉」的高性能跑車打響名號,因此「跑車」等同於 Jaguar 的靈魂。但在純電車大行其道的當下,Jaguar 也不得不思考未來整體產品走向為何,因此在去年原廠實行了一個非常激進的策略,那就是在 2025 年全面轉型成純電豪華品牌,因此現有的燃油車款將會在 2024 年之後陸續停產。 而 F-TYPE 身為 Jaguar 豪華跑車的代表,其豐富的賽道血統橫跨了 75 年。不論是 Coupé 硬頂或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都相當受到層峰人士的喜愛,不過也隨著純電化佈局即將畫下句點,今天試駕的 R75 就是最後的舞曲了。
在 Mercedes-Benz SUV 產品線中,GL/GLS 車系一直代表著「S-Class SUV」的市場定位,成功且精準的車型操作,不僅北美市場獲得好評,在世界各地都保有相當優異的聲譽,更讓對手 BMW 催生了 X7 與其抗衡。 而在經過 5 年多的販售期,GLS 車系迎來了中期改款,在既有成功的基礎上增添更多科技配備,同時外觀也煥然一新,而原先的柴油車型則順應時代潮流取消,都是為了滿足挑惕的消費者。
在高級車市場中,尺寸等級是決定高級車定位的最重要關鍵,但 LBX 的出現將會打破這個規則。車小不代表不豪華,Lexus 希望藉由 LBX 重新改寫世人對於豪華的定義,並在都會適宜尺寸下提供高品質的駕駛和設計質感。 LBX 意味著“Lexus Breakthrough X-over”,為滿足每位眼光獨具的車主,能在日常生活中輕鬆且舒適的使用,而打造的全新 Lexus 車款。
一眼就能見識不同的設計修改、擴大增設的標準配置、全面的電氣化,以及諸如BMW Operating System 8.5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數位技術的明顯進步,標誌著G05 X5的下一階段小改款,而此新款BMW X5在各種情況下依舊散發出平穩的特性作為保證,而這一保證除了強大的外觀存在感之外,很大的原因更是那比前款更連綿不決、更暢快無比的動力表現。
記得上次試駕 Discovery Sport 已經是四年多以前的事情了,當時 Land Rover 將定位稍微調整,針對大眾最在乎的「質感」與「科技」二大面向進行改良,所以那時候我認為是逼近大改款程度的中期進化。隨著 JLR 即將邁入純電世代,為了讓入門款 Discovery Sport 能夠保有一定的競爭力,在去年下旬原廠推出了內部大幅改良的「二度改款」版本,試圖在豪華中型休旅車市場上再度獲得一些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