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汽車市場4月份銷售數據 ─ 總量篇

延續3月份暢旺的銷售氣勢,來到2014年4月,臺灣汽車市場依舊熱鬧滾滾,本月份共計銷售34236輛,比起上個月僅僅少了百輛不到,堪稱同燈同分。

僅管人民因政府諸多作為或不作為,在社會各階層掀起抗議風潮,但稱得上是經濟指標之一的汽車銷售量卻一點也不為之恐嚇,完全看不出任何影響,猶有甚者,至4月市場銷售仍為去年同期的118.7%,繼續朝全年樂觀預期目標邁進。

而由各主要品牌觀之,本月份有幾點是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首先,長期守在約略第5名位置的Honda,本月份由於神主牌CR-V銷售大幅下降,因此暴跌至第10名,僅以1208輛小勝Volkswagen的1185輛,險險跌出排名榜外;其次,Hyundai也靠著全新上市的Santa Fe以1475輛的總成績站回第6,Luxgen則以穩定銷售量守在第9名位置。

本月由於主力CR-V銷量下跌,連帶讓Honda落至第10名。

Luxgen靠著表現優異的U6 Turbo,雖然總體排名跌至第9名,但與主要對手差距仍未見擴大。

不過即使上述變化,臺灣汽車市場1-4月總排名仍舊維持不變,也仍僅有Honda以及Hyundai銷售狀況比起去年來得差,不過幾家憂愁就有幾家歡樂,像維持在第5名的Luxgen至今仍以221.1%的去年同期成長率傲視群倫,代理權即將轉移的Mazda也以145.5%羨煞他人,總體來看,目前比起去年1-4月銷售總量,依舊以133640輛多出12.2%之多!

文=鄭捷  圖=各原廠

鄭捷

認為車該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消費與品味,開著一輛不對的車上街,就像穿著一雙不對的鞋般令人渾身不對勁。

入行超過8年,曾擁有Oldsmobile、Chrysler、Opel、Audi、BMW與Saab等大多數夠冷的車,曾任《Car & Life ─ 車語生活》編輯,《ca汽車鑑賞》資深編輯與主編,現為《Carstuff人車事》主筆,以及一輩子的車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