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新聞 - CarStuff 人車事
OPEL 台灣總代理 歐吉汽車積極經營經銷通路發展、持續佈局,深化在地連結提升服務量能,繼去年迎來新北、桃園、南台中、永康、北高雄等多個媲美德國原廠等級的旗艦展示中心,如今,更是攜手泰達資訊打造首座位於北市的旗艦據點OPEL內湖旗艦展示中心,並於今(18)日盛大開幕!
延續 2 月份正式營運之 INEOS Grenadier 台北旗艦展示中心,品牌其後插旗中台灣,作為台灣探險旅程第二站,完整北、中地區品牌服務網路。為提供中部層峰客群極致的品牌服務,全新落成的 INEOS Grenadier 台中展示暨服務中心選址於南屯區文心南路樞紐地段,具備高度交通便捷與機能性;沿襲原廠 Built On Purpose 品牌概念,打造車輛展示、保修支援,及車主專屬活動的全方位整合空間。
根據智慧財產權擁有者協會(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的年度報告,Toyota連續第10年在美國汽車創新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從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獲得的專利比任何其他汽車製造商都多。儘管今年充滿挑戰,美國所有行業的專利授權總體下降了3%,但Toyota在2023年獲得專利的所有領域公司中排名第七,共獲得2,667項專利。
在第三次超過1,000+公里的長途公路旅行中,VISION EQXX技術計劃表明,即使是阿拉伯沙漠也不會是能源效率的障礙。在繁忙的城市街道和開闊的沙漠等具有挑戰性的路線上,這輛開創性的測試車輛提供了7.4kWh/100km的優異電力消耗數據。這相當於汽油內燃動力車輛的油耗約為0.9L/100km(約每公升可跑111公里)。在那高達34攝氏度的環境溫度下,VISION EQXX以相當大的優勢超越了自己之前的最好成績。
Rolls-Royce Motor Cars設計總監Anders Warming表示,「在Rolls-Royce,我們以客戶的品味和願望為導向,在許多情況下,客戶決定了時尚和更廣泛的奢華品行業的全球趨勢。Ghost Prism是這群時尚達人中特定子集的個人審美的延伸。這款車創新地使用深色、中性色調和微妙的色彩衝動,將其牢牢地置於當代豪華景觀中。我們的客戶是專家和鑒賞家,他們確切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Ghost Prism 慶祝我們與他們的獨特關係。」
上週日本汽車產業最重大的消息,就是 Nissan 與 Honda 兩家原本八竿子打不著、也從來沒有業務合作的車廠,一同舉辦記者會宣布一同探討就純電動車相關業務進行合作,包括核心零組件的通用化、聯合採購、底盤的聯合開發等。由於中國政府大力扶植新創企業與自主車廠進入純電車領域,價格競爭越來越激烈,兩家車廠將一同合作來抵禦。
1997 年起,中華三菱每年以「發現之旅」為名帶領車主發現臺灣各地的美好,而2024年「發現之旅」也即將啟程!揮別疫情的陰霾,中華三菱將以全新模式號召車主一同貼近自然、增進親子關係並響應環保,移師山林間進行兩天一夜的「山林大營家」無痕露營活動。活動於04月27日(六)起將陸續舉辦四場,以貼切自然、回歸人文在地特色的露營形式,感受人與人、人與自然的深度對話,期待車主、家人及朋友們共享輕鬆自在的露營時光。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n Knapp 分享:「Golf 為 Volkswagen 於 1974 年傾盡全力淬鍊的野心之作,其用途多元、安全可靠且品質優良,不負眾望地在推出之後大受好評,成為世世代代車迷的共同語言,上市之後並不安於現況,不懈邁步向前,在各方面不斷進化。」Golf 從第一代開創局面使用前置引擎和前輪驅動開始,到第三代的首配前座安全氣囊及六缸引擎,第四代設計出成為 Volkswagen 日後標誌特色的 C 柱外觀及雙離合器變速箱,第六代奪下 2009 年度風雲車,至第七代新世代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和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每每出場都展示革新技術,更一步一步站穩根基,踏上銷售王者的寶座,精雕細琢至今,匯聚眾多優異元素,未來將會持續奔馳向前,肩負 Volkswagen 核心價值,堅持安全永不妥協、不斷超越卓越品質,還有源源不絕的駕馭樂趣,帶給消費者無限精彩。
小將成為史詩!而這也符合電動車的未來趨勢。Skoda公佈了其新款電池電動城市SUV跨界車的名稱,以及一項設計研究,展示了新車型的第一瞥。五人座Skoda Epiq將於2025年亮相,售價約為25,000 歐元。它的長度為4.1米,內部空間寬敞,行李容量高達490升。
EX30是迄今為止所有純電動Volvo汽車中碳排放最少的。這是根據Volvo EX30的生命週期評估(LCA,Life cycle assessment)得出的結論,它的總碳足跡為每行駛20萬公里23噸,比汽油動力的XC40低約60%。
完全由LEGO積木製成的全尺寸Ferrari 296 GTS在佛羅里達LEGO樂園(LEGOLAND)的LEGO Ferrari Build & Race景點佔據了中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