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和Nissan計畫參與Formula E賽事

2.jpg德國豪華車製造品牌BMW和日本汽車巨人Nissan有意參與Formula E賽事,Formula E可以說是現今知名度最高的電動車賽事,方程式的車身外型,每場比賽都以街道賽的型式來吸引眾人目光,即使無聲,但依舊擁有那賽車的刺激感受。

4.jpg

BMW和Nissan兩大車廠有意參與電動車賽事的最高殿堂Formula E,其實兩大廠牌在一般市售車款上也都展現了他們純電的科技實力,BMW擁有相當有名以i8為首的i系列車款,而Nissan也有在歐美相當受到歡迎的Leaf純電小車,而現在為了未來的趨勢發展,兩大車廠都覺得透過賽事的研發是最快的途徑。

節能車款現在已成了不變的趨勢,而在眾多能源的選擇當中,純電動車更是重點,而為了要可以更快速的掌握箇中的科技秘訣,透過賽事的參與不失為一個好的辦法,雖然在賽場上的科技是專為賽車設計,但賽車科技可以說是車輛的科技先驅,掌握了賽車中的精隨,再來發展到市售車上,對於研發車輛有這莫大的幫助。

放眼未來,路上電動車輛一定會越來越多,能夠率先把握住這塊市場的人就會是贏家,而BMW及Nissan想要把握住這樣的先機,透過參與Formula E賽事而得到的經驗,在市場上持續地保有電池和馬達上的優勢。

3.jpg

而其實BMW以及Nissan跟Formula E都有著某種程度上的關係,BMW提供兩款電動車款,贊助Formula E的賽事,其中的i8便是擔任賽事Safety Car的角色,而i3則是賽事中的醫療專車。Nissan則是透過Renault-Nissan集團參與賽事,在2014年第一屆Formula E的比賽當中,每一隊都是駕駛著Spark-Renault SRT_01E做為他們的主要比賽車輛,但Nissan會再想辦法解決與自家競爭的局面。

1.jpg

Formula E從2014年開始舉辦,到現在也才進行到第二個賽季而已,就一項賽事來說還是處在起步的階段。即使這樣,全球還是有很多人在關注這項賽事,當然也吸引了不少的贊助商前來贊助,第三個賽季會從今年10月開始,預計會有10隊參與這季的賽事,而BMW和Nissan也將會透過與現有車隊合作的方式來加入這場世界性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