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ubaru Impreza採用新平台 剛性大幅提升

Subaru-Impreza_2017 (9).jpg

造型設計仍融入該品牌的六角形進氣格水箱護罩以及鷹眼大燈,而車身尺碼比上一代略有增加,車長及車寬分別增加了40/38mm,而軸距則是增加了25mm。車高則是稍稍降低了10mm。除了四門車款之外,也提供了五門掀背。

Subaru-Impreza_2017 (13).jpg

Subaru-Impreza_2017 (14).jpg

而新型的共用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除了將車體剛性提升了70%之外,Subaru的招牌技術:全時四輪傳動、水平對臥引擎以及最新的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也都會涵蓋進去,旨在提升優異的駕駛樂趣,並且維護全面的安全性。

Subaru-Impreza_2017 (3).jpg

Subaru-Impreza_2017 (8).jpg

Subaru-Impreza_2017 (6).jpg

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主要是利用前擋風玻璃上方的攝影鏡頭來收集資訊,來提供自適應巡航控制、自動防碰撞制動、車道偏離和搖擺警告的功能。此外,還另提供了車道保持輔助功能,盲點檢測以及後方十字交通警報。而新一代Impreza還提供了自動轉向頭燈及自動遠光燈的配備,分別可依據方向盤的轉動,以及駕駛環境的改變自動作調整。

Subaru-Impreza_2017 (1).jpg

全新設計的懸吊系統,除了有比上一代的更低的重心之外,後獨立式雙A臂懸吊所配的防傾桿,與傳統設計大不相同,防傾桿直接連接至車體,可具有比傳統設計多出50%抑制側傾的能耐。此外,若選擇Sport版,則會再追加運動化懸吊以及主動式扭矩導引系統的配備。

至於動力方面,目前所公佈的2.0升款具有缸內直噴的設計,馬力從前代的142hp小幅提升至152hp。變速箱方面,在高階版本則是提供了具有七速手自排功能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而車內的影音娛樂系統則是提供了6.5吋或者8吋,可連結Apple及Android手機系統的觸控式螢幕,而在高階車款還增加了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的配備。

Subaru-Impreza_2017 (10).jpg

Subaru-Impreza_2017 (4).jpg

正式的販售會在今年稍晚,但確切日期尚未公佈。

Subaru-Impreza_2017 (5).jpg

Subaru-Impreza_2017 (12).jpg

Subaru-Impreza_2017 (7).jpg

Subaru-Impreza_2017 (2).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