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自動駕駛Piloted Driving與NVIDIA、Mobileye密切合作 將邁入人工智慧階段

Audi的Piloted Driving自動駕駛技術將不會只是單純的跟車、車道維持…等等,它會融入AI人工智慧將所有執行動作更為進階而人性化。

人工智慧是一種改變自動駕駛遊戲規則的關鍵技術,概念重點在於自我學習!

在這次拉斯維加斯的CES消費電子展中,Audi展示了Q7 Deep Learning Concept概念車。車輛首先透過具有2百萬像素解析度的前置攝像頭進行定向,攝像頭再與NVIDIA Drive PX 2處理單元連結,從而以高精度來控制轉向。處裡核心則為Audi與NVIDIA共同研發的高深度神經網絡。

A168844_medium.jpg

透過真人示範駕駛,系統能夠結合攝影影像掌握周遭路況,來自動理解指令,例如:在自動駕駛的過程中,突然以不同的交通信號來打斷系統,系統能夠認得當下出現的交通號誌,立即改變駕駛策略,在安全的前提之下,選擇長短不同的新路線來繼續行駛。甚至還可以處理極大的干擾變化,例如亮度的瞬間變化,這不僅是簡單的日夜自動駕駛的分辨,還包括了突然駛入隧道,或者臨時遭遇嚴酷的人造光照射,都能自動完成對應的處置。

A170041_medium.jpg

而關鍵單元:中央駕駛員輔助控制器(zFAS),預計將要搭載於下一代的A8,並結合處理能力更強新一代模組化信息娛樂平台:MIB2+,以及第二代數位化虛擬駕駛儀錶,來強化自動駕駛功能,未來與NVIDIA合作的部分將是共同參與AI人工智慧的研發;Mobileye則繼續負責圖像處理芯片與軟體以識別更大量物體,包括車道標記、各式車輛、交通標誌和行人…等等。

而下一代A8將會透過第一次使用新的深度神經網絡系統,來執行AI人工智慧深度自我學習,其第一個相關的自動駕駛功能:Traffic Jam Pilot,可使行駛於擁塞大都市裡,能夠讓系統依駕駛的需要來完全接管控制。

A163940_medium.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