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坐這台上班啦,VLF全新超跑Force 1霸氣登場

008.jpg

盡管目前Henrik Fisker這位著名的外觀設計師仍然深陷於與Aston Martin的官司,而整件事的起因也是Aston Martin認為Henrik Fisker所設計的Force 1設計上有諸多細節與DB10相似開始,不過隨著2016底特律國際車展的隆重開幕,VLF Automotive這個高端手工超跑品牌還是將旗下最新車款Force 1帶來現場,在展場內或得了相當大的話題性。

007.jpg

題外話,依照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專屬座機為Air Force 1的概念來看,英文命名為Force 1的這部超跑應該也是隸屬於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專屬座車(笑),全新的超級跑車VLF Force 1主要是由Henrik Fisker、前GM通用集團董事長Bob Lutz以及經常駕駛Viper參賽的知名賽車手Ben Keating共同合作開發的作品,並在車身採用碳纖維的材質下,這部搭載著碩大V10引擎的VLF Force 1整體車重僅僅1538g。

005.jpg

VLF Force 1雖然在外觀上被質疑有多處與有著英倫外型的DB10有點相似,但從圖片中小編到是有點覺得Force 1在車頭的設計上較偏向於美系超跑,例如長車頭配上剛硬俐落的線條等等都有著濃濃的美式風味,而從車輛側裙上的排氣管開孔也可猜到Force 1的肚子理裝的是何等的動力心臟。

006.jpg

VLF Force 1搭載一具源自於Dodge Viper的8.4L V型10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645hp的最大馬力以及82.9kgm的最大扭力,但若是要搭載於Force 1這硬漢上令人感覺稍嫌矮油,這具引擎在經過細部調教以及修改後將可產生高達745hp的最大馬力以及88.2的驚人扭力,變速系統提供令人熱血沸騰的6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兼顧實用性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3秒即可完成,注意這可是具自然進氣引擎!極速更是可達到350km/h,動力實在夠嗆。

003.jpg

能達到再快的速度也要停的下來才有用,因此Force 1將一套Brembo的制動系統列為標配項目,並同時採用21吋大腳鋁圈配上P Zero性能跑胎。不僅能夠將745hp的狂暴動力確實傳遞到柏油路上,更能將Brembo系統的制動力全數發揮。

001.jpg

而有在注意Force 1展前新聞的讀者朋友一定會感到困惑,Henrik Fisker當初不是有說Force 1將會搭載一具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自然進氣引擎嗎?甚至超過Aston Martin擁有800hp馬力Vulcan的7.0L 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盡管以目前的動力單元配置已實屬強悍,但正所謂畫的餅越大口水就流的越多,難免會讓人萌生一絲失落,不過到目前為止VLF Automotive對此並沒有做出任何的聲明或表示,不過以目前的動力想摧毀個幾條輪胎早已不是甚麼難事了。

004.jpg

VLF Automotive所推出的全新超跑Force 1已確定將進入量產階段,並於2016年4月於美國密西根州的奧本山生產,而售價方面則是開出了268500美金的價格(台幣約890萬),老實說雖然小編自身也買不起,但這個價售算是蠻划算的價格,不過Force 1將會以「限量50部」的方式販售,相信買到手的第一個瞬間價值將直接往上漲了吧。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