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約10億,Porsche Mission E 量產計劃確認

001.jpg

保時捷首款 100% 純電動汽車將實現量產。保時捷股份公司監事會近日批准通過了 Mission E 項目。保時捷執行董事會主席 (Chairman of the Executive Board) Dr. Oliver Blume 表示:"保時捷已經揭開了跑車歷史的新篇章。"Mission E預計於2020年投入市場。

 

透過該專案,保時捷將繼續推行可持續發展計劃。僅在斯圖嘉特 - 祖文豪森 (Stuttgart-Zuffenhausen) 將創造超過1,000個新的就業機會。保時捷將向斯圖嘉特 - 祖文豪森主廠投資約7億歐元,在未來幾年內建立一個新的烤漆房和一座新的裝配廠。現有引擎工廠也將為生產電動機而進行擴建。此外,原有的車身鈑件部門也正在擴建中。此外,公司還將在其他領域進行投資,例如魏斯阿赫研發中心 (Weissach development centre)。

Mission E 概念車已於9月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IAA)上首次公開亮相,其令人心動的設計讓車迷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款在技術方面開創的 4 門跑車將出色的行駛性能與卓越的日常實用性完美結合,將引領未來"電動技術"的發展趨勢。該車配備 4個獨立座椅,輸出功率超過600 hp(440 kW),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僅需不到 3.5 秒,續航里程超過 500 km。集成在車內的鋰離子蓄電池可通過專為該車開發的 800 V充電裝置實現快速充電,只需 15分鐘即可為蓄電池充入的總電量的 80%,其功率是目前充電系統的兩倍。還可選擇通過安裝在車庫地板中的線圈提供車輛進行無線感應充電。

002.jpg

保時捷股份公司監事會主席 (Chairman of the Supervisory Board) 沃爾夫岡.保時捷博士(Dr. Wolfgang Porsche) 表示:"透過 Mission E,我們明確了保時捷品牌的未來。即使在當今快速發展的汽車領域中,保時捷也將憑藉這款極具吸引力的跑車確保其領先地位。"

"我們毅然接受了未來電動車所帶來的挑戰。在純電動跑車領域,保時捷將秉承其一貫的造車理念,並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運動性與先進技術兼具的跑車。" 保時捷執行董事會主席 Dr. Oliver Blume 博士強調,"Mission E 計畫還突顯了斯圖嘉特 - 祖文豪森作為生產基地與巴登-符騰堡為技術研發中心的重要地位。此外,德國汽車工業在全球範圍內的核心地位也將藉此進一步增強。"

003.jpg

保時捷全球總工會主席 (Chairman of the Central Works Council and Deputy Chairman) 胡克 (Uwe Huck) 先生說道:"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天。我們做到了。我們為祖文豪森和魏斯阿赫將帶來Mission E,這裡有創造未來的傳統。這一切預示著祖文豪森和魏斯阿赫新時代的開端。數字化將與我們共同發展。Factory 4.0 將成為員工、工會和雇主所面臨的一項重要挑戰。我們將採用新方法,同時也將顧及到對於社會的影響。今天的這項決策將使保時捷全速邁向汽車工業的未來。"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