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之路無窮,Land Rover與Virgin Galactic合作開發Discovery Sport

Land Rover強悍的越野性能早已能夠撐起陸上王者的稱號,不過,Land Rover日前宣布與將推出世上首個商業太空航行的Virgin Galactic締結合作關係,共同開發新一代的家族產品。

先前才有間諜照曝光,表示Land Rover將推出一款5+2座的LSUV產品,作為現有Freelander 2的後繼產品。不過,同時有消息指出,這款產品將會命名為Discovery Sport,併入Discovery的車系麾下,就如同Range Rover與Range Rover Sport的關係一般。而目前正緊鑼密鼓開發中的Discovery Sport,正融入了以商業太空航行為目標的Virgin Galactic基因,讓Land Rover不僅能夠征服地表,也可能夠縱橫星際。

Land Rover先前便將偽裝測試車曝光,表示將推出一款名為Discovery Sport作為現有Freelander 2的後繼車款。

看中Virgin Galactic的未來,同時也對商業太空航行感到濃厚興趣,Land Rover其實早在4月便與Virgin Galactic簽署合作協議,同時也正好恰逢Discovery Sport的開發歷程,在未來即將發表的Discovery Sport身上,也將能看見與Virgin Galactic所合作下的結晶與元素。而與Virgin Galactic的合作,也能讓Land Rover更深入的了解太空航行的領域與相關開發技術,並能汲其所長,用在未來的產品之上。

Land Rover與Virgin Galactic締結合作關係時正好處於Discovery Sport的開發階段,同時參與了Discovery Sport的測試過程。

目前,Discovery Sport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測試,為了確保Discovery Sport的性能與可靠性,Land Rover已經打造了181輛原型車投入超過11000項不同的測試,總里程已超越750000萬英里,足以讓Discovery Sport繞行月球再重返地表。為了確保Discovery Sport的耐用性與越野性能,Land Rover不僅讓原型車進行600mm深度的涉水測試,也前往攝氏零下36度的北美與氣溫42度的杜拜沙漠,並成功登上40度的上坡,且順利通過坡度45度的坡角回到平地。就算只是Land Rover家族未來的入門車款,也同樣確保優異的越野性能。

嚴苛的測試項目,確保Discovery Sport仍可保留Land Rover的基因,擁有出色的越野性能與可靠性。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