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小型運動車款的消費大國?英國搶下750輛Mazda 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紀念車配額

英國佬不只愛Hot Hatch,像Mazda MX-5這種小型敞篷車,英國消費者也是十分捧場。

 

為紀念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雙座敞篷小跑車問世25週年,Mazda發表以MX-5 Roadster Coupe 2.0升車型為基礎的「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限量車型,此一25週年紀念車型,也將於今年8月1日在英國推出。

「Soul Red」金屬色車身烤漆、亮黑色的A柱與摺疊硬頂、與青銅色的17吋鋁圈等,都是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外觀的專屬配置。

Mazda 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限量打造僅1,000部,而英國市場更搶下其中的四分之三、也就是750輛的配額,這也再次證明英國消費者對小型運動車款的熱愛;而首部登陸英國的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則將於6月26至29日期間舉行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現身。

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以英國當地的MX-5 Roadster Coupe 2.0 Sport Tech Nav車型為基礎,並搭載一般MX-5車型所沒有的各式內外裝專屬配備;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採用車型專屬的「Soul Red」紅色金屬色車身烤漆,並以亮黑色烤漆的A柱、與電動摺疊硬頂做為搭配,另外還配置17吋青銅色烤漆的鋁圈,車尾更搭配整合雙鍍鉻排氣尾管的分流器設計,而每一輛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前葉子板上還將擁有專屬的流水編號銘牌。

內裝包括手工烤漆的暗紅色飾板、金屬踏板組、「Light Stone」白色皮革座椅、25th Anniversary字樣門檻踏板、與後方的防滾架護蓋等等,都是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特有的配件。

車室內,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以「Light Stone」白色皮革座椅、與座椅側邊、方向盤、排擋桿、與手煞車拉柄上的紅色縫線做為對比,頭枕處更有25th Anniversary的浮雕字樣裝飾,而在中控台面板上的暗紅色飾板,則為手工烤漆的製品,另外在座椅後方的亮黑色防滾架護蓋、駕駛座前方的金屬踏板組、與附有25th Anniversary字樣的不鏽鋼門檻踏板等,則都是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專屬配件。

全球限量1,000部的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英國市場就佔了750輛的配額,顯見英國消費者不只對Hot Hatches情有獨鍾,對MX-5這類小型運動車款也是十分捧場。

英國市場所擁有的750輛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都將搭載由Alpine代工的6.1吋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這套系統內建有歐洲46個國家的地圖、29種語言顯示,並整合Bluetooth藍牙無線通訊與USB連接功能,一具整合式CD / 廣播 / DVD播放器,則可在螢幕上以50 : 50的分割畫面同步執行其中兩項媒體的播放,而該導航系統更能設定每一位駕駛人的使用者個人資料。

每一輛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其中一側的前葉子板上,都附有專屬的限量流水編號銘牌。

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單一搭載輸出160ps馬力的2.0升16V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行程短捷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而在小型、輕量化的車體結構配置下,MX-5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0-62mph(約99.8km/h)加速能在8秒內完成,極速更上探136mph(約218.8km/h),其50 : 50的前後軸配重,更能在動態駕馭狀態下提供卓越的駕馭享受,並將過彎橫擺的慣性力道減至最低。

編譯=李旭 圖=Maz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