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歐洲B-segment最大咖,全新Hyundai i20首批資訊公開

隨著月初發表兩張設計草圖後,Hyundai也正式公佈了全新i20掀背的首批細節資訊。

全新i20運用了Hyundai的「流體雕塑2.0」(Fluidic Sculpture 2.0)設計語彙,而完全由歐洲設計中心所主導開發的i20,也理所當然地呈現濃厚的歐風感受。Hyundai原廠宣稱,全新i20是為迎合歐洲B-segment新車消費者的三大主要需求而來,分別是:領先同級的車室空間、一系列的高科技與舒適配備、以及特殊且精鍊的設計。

C柱漆黑的設計,讓全新i20的車頂線條有著飄浮般的感受,而迴力鏢狀的尾燈設計,則使人能明顯辨識這是一輛Hyundai。

從車頭看去,Hyundai i20將鍍鉻邊條環繞的六角形前保桿氣壩,設置在連結頭燈組的水平細條狀水箱護罩之下,而頭燈組更整合LED的晝行燈與定位燈,而氣壩下方的橫向氣柵亦整合了霧燈的設計;從車側看去,藉由C柱高亮度黑色烤漆的設計,讓i20的車頂線條彷彿有著飄浮的感受,而車尾則以迴力鏢狀的LED尾燈為視覺重心。

以全新底盤平台打造的Hyundai i20,其全長為4,035mm,軸距則較現行款i20增加45mm、達到了2,570mm,這使得全新i20號稱擁有歐洲B-segment同級車中最佳的空間表現,並使座艙前後的腿部空間達到1,892mm,而在座椅正常使用狀態下,其326公升的尾廂空間,也堪稱是同級最佳的表現。

印度國內的Elite i20除了公佈所搭載的引擎族之外,也一併公開了號稱同級最大的車室空間佈局。

Hyundai i20還可選配同級少見的全景玻璃天窗,另外還有整合式的倒車監視系統等;Hyundai原廠對全新i20所搭載的引擎動力卻隻字未提,不過印度版的Elite i20則是搭載了輸出83ps的1.2升Dual VTVT Kappa汽油引擎、以及輸出90ps的1.4升CRDi渦輪柴油引擎。

全新Hyundai i20將於今年10月2日在法國巴黎車展首演,屆時將有更完整的資訊披露。

編譯=李旭 圖=Hyund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