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205 Mercedes-Benz C-Class開始於美國投產

繼二月份於德國、以及五月份接續在南非投產之後,如今,美國也正式加入現地生產W 205的行列。

 

Mercedes-Benz日前正式展開W 205 C-Class房車於美國阿拉巴馬州Tuscaloosa生產線的量產作業,而隨著美國投產全新的C-Class,也代表全球C-Class生產網絡的第三處據點正式開始運轉。全新W 205 C-Class房車,是首度於美國Tuscaloosa現地生產的C-Class,而該生產線向來以生產Mercedes SUV與休旅車系為主,包括有M-Class、R-Class、與GL-Class等;W 205 C-Class也是Mercedes歷史上首度於全球四大洲投產的一代C-Class車系,其生產據點包括有德國Bremen、南非East London、以及美國的Tuscaloosa,而位於中國北京的生產線,也將在短時間內啟動W 205 C-Class的量產作業。

圖示美國Tuscaloosa生產線原為Mercedes-Benz旗下休旅車系的生產基地,而在Daimler集團全球化的策略下,全新C-Class房車也已在此現地投產。

德國Bremen生產線除了是W 205 C-Class產能最大的生產線,更肩負起全球C-Class生產的控管中心一職,包括全球各C-Class生產線的作業機具規劃、以及所屬從業人員的訓練,均由Bremen生產線來執行,以確保全球的C-Class新車都能擁有同等的高品質。而在來自全球C-Class生產線總數約500名受訓的雇員當中,有超過100名均來自美國Tuscaloosa生產線,而這些在德國完成訓練的職員,更能在所屬C-Class生產線發揮所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編譯=李旭 圖=Daim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