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己的路,SsangYong 第二款純電 SUV 車型 Torres EVX 即將於首爾車展亮相!

SsangYong 再賣給了韓國 KG 集團之後,對於電動車的佈局也開始變得快速,在首款純電車Korando e-Motion 正式發售之後,緊接著就輪到另外一款熱門商品 Torres 的衍生車款: Torres EVX 電動越野車的推出,目前原廠已經先釋出了官方照片給大家聞香,不過所有細節則要等到 3 月 30 日的 2023 首爾車展才會全面公布。

ssangyong-torres-evx.jpeg
乍看之下純電版本 Torres EVX 很像去年 6 月首次亮相的內燃機兄弟,不過雖然側面輪廓幾乎沒有變化,但車頭可是有很大差異。基本上原先類似 Jeep 的狂野風格、被分離式 LED 大燈所取代,上方有六個 LED 點、而左右二側則是真正的頭燈,而更誇張的保險桿線條也是一大特色。

ssangyong-torres-evx1.jpeg

電動 Torres 的內裝也與配備 1.5 升渦輪引擎的車型大不相同,中間的大型平板顯示螢幕被雙螢幕佈局所取代,其整體設計與 BMW 相當雷同。中央螢幕下方的控制台也有所不同,它下方似乎沒有用於 HVAC 系統的另一個顯示器。

ssangyong-torres-evx2.jpeg

至於其他動力系統或是配備編成,目前 SsangYong 並未透露有關 Torres EVX 其他細節,但如果參考 Korando e-Motion ,前置電動馬達可產生 190hp、搭配可用容量為 55.3 kWh的鋰電池組,兩次充電之間的續航里程可達340 公里(WLTP模式)。有鑑於 Torres EVX 更堅固的外觀和更大的尺寸,因此相信動力總成將會比Korando e-Motion來得更大、同時配上前後雙馬達四驅系統也不意外。

ssangyong-torres-evx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