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先進大膽的設計與純正 SUV 特點,KIA EV9 首度亮相、3 月下旬正式發表!

在歷經長久的預告之後,KIA 終於在今日釋出了 EV 純電系列的第二號作品:EV9,除了作為品牌首款三排電動旗艦 SUV 以外,同時也將成為未來整個品牌的旗艦車款!目前原廠僅是公布定裝照而已,相關技術規格則要等到 3 月底的首爾車展才會全面公開。

638575.jpg

EV9 外觀延續“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尤其是“Bold for Nature”理念的支柱,激發了自然界和物質世界元素的結合,整體輪廓基與概念車款相去不遠,由車頭看過去不僅簡潔、其垂直 LED 大燈與「Tiger Nose」完美融合在一起,賦予氣派且未來感的氛圍。這個被稱作「Digital Tiger Face」的佈局,融合了Star Map LED 日行燈組並提供了精緻的動畫照明模式,從 EV9 開始之後的其餘兄弟也將會延續此一設計特點。

638586.jpg

638580.jpg

638579.jpg

EV9 的側面輪廓採用多邊形設計語言,將方正魁武的線條與卓越的空氣力學效率相結合,其稜角分明的輪拱與箭矢線條組合的前後葉子板相結合,將多邊形元素統一成一個具有凝聚力的結構,呈現出更為剛硬的效果,同時齊平的門把手和刻意上揚的 D 柱線條,則是帶點運動感。車尾線條簡潔利落,箭矢直立尾燈與前車尾的設計相得益彰,彰顯出EV9剛毅自信的姿態。

638578.jpg

內裝則同樣以「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以「Technology for Life」的核心價值打造出優先考慮所有乘客的空間、舒適性和技術,重新構想家庭 SUV 的功能。具體而言,EV9 與 EV6 的設計相當雷同,都是水平線條所組成的懸浮式中控台,兩個 12.3 吋觸控螢幕與一個 5吋抬頭顯示器整合在一起,改善了數位化體驗,提供了對車輛功能的輕鬆控制,並確保物理按鈕保持在最低限度。另外中控台配備充足的儲物空間,包括位於其底部的寬敞收納空間,讓乘客不愁沒有地方放置。

638581.jpg

638588.jpg

638589.jpg

基於E-GMP 打造之下 EV9 的長軸距、低腰線和完全平坦的電動汽車架構有助於為所有乘員創造寬敞的空間,讓所有乘客都能在所有三排中享受休息室式的舒適感席位。EV9 將提供六座和七座車型,同時收集家庭的反饋來評估座椅配置和功能,以確保 EV9 為所有乘客提供平等的空間、舒適性和體驗,而無需將所有注意力放在駕駛員身上。

638591.jpg

EV9充電時,坐在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上的乘員可以同時傾斜座椅放鬆和休息。第二排的座椅可以毫不費力地旋轉 180 度,以便乘客可以與第三排的乘客進行互動,另外第三排座椅還提供杯架和無線充電版等設備。

638590.jpg

638592.jpg

638593.jpg

638594.jpg

起亞 EV9 將於3 月下旬進行全球數位首發、同時在首爾車展將會有實車出現在現場。活動期間 KIA 將公開所有產品信息,並推出以“Here to reshape the way we move”為口號的全球宣傳活動。 台灣市場部分最快第四季就會導入台灣,成為國內唯一一款純電大型三排座 SUV!

638582.jpg

638585.jpg

638587.jpg

638583.jpg

638584.jpg

6385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