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60 YEARS.
始終 迷你的唯一
SHARE
1959年MINI以領先車壇的創新設計問世,成為風靡全球的世紀經典。
60年來,MINI始終保持設計初衷,融合經典元素與當代美學,奠定引領潮流的不敗地位。
無論在蒙地卡羅賽道上、在英國皇室慶典中、在好萊塢大螢幕上、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刻,
MINI一次又一次以創意與那份熱血衝勁,為世界帶來無數的驚喜。
1959

第一台MINI誕生

1956年石油危機爆發,造成石油價格高漲,市場亟需省油的經濟小車。3年後,Mini設計師Alec Issigonis爵士成功顛覆傳統造車技術,將車輪推向四個角落、橫置引擎,聰明地極大化車室空間。而如此劃時代的經典車款,始於一張餐巾紙上的靈感。

1961

當MINI遇見COOPER

1961年天才賽車工程師John Cooper慧眼識出潛藏在Mini體內的不凡潛力,與BMC汽車公司合作設計出以其姓氏為名的Mini Cooper。1963年,更與好友兼Mini創始設計師Alec Issigonis爵士聯手升級Mini Cooper,推出最大馬力達70hp的Mini Cooper S。

1964
~1967

連續三年奪得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

1964年Paddy Hopkirk駕駛Mini Cooper S於蒙地卡羅拉力賽初試啼聲,即以黑馬之姿勇奪冠軍。1965、1967年, Timo Makinen與人稱Rally Professor的Rauno Aaltonen接續在蒙地卡羅奪下冠軍,這三位車手被車壇並稱為「冠軍三傑」。

從此,MINI等於傳奇。

1969

第一台CLUBMAN問世

1969年「Clubman」之名首次問世,Mini Clubman Estate承襲Mini經典短前懸、寬輪距的比例,車身加長到3.4公尺,為日常生活創造更多實用空間。獨具特色的Split Door對開式尾門更沿襲至現今新一代MINI Clubman,成為家族經典設計語彙。

1960
~1990

深受全球名人喜愛

Mini問世之初即在全球掀起風潮,不只流行於普羅大眾之間,更風靡上流社會。就連英國皇室、超模Twiggy、搖滾天團The Beatles,都無法抵抗Mini的獨特魅力。迷你裙之母Mary Quant、設計鬼才Paul Smith、時尚女王Kate Moss、搖滾傳奇David Bowie都曾與Mini合作推出聯名設計款,一同為Mini的歷史增添更多繽紛色彩。

2000

再見,是為了以全新面貌與世人見面

2000年,BMW集團為Classic Mini推出「Mini Classic Final Edition」,紀念Mini 20世紀輝煌的歷史,也與鍾愛「老咪」的愛好者,一起為我們的時代共同記憶獻上真摯的道別。

2000~

承襲經典再進化 -
THE NEW MINI FAMILY.

2000年後,在BMW集團現代造車工藝注入下,MINI有了全新面貌。完美保留經典設計語彙與馳名的Go-kart般操控樂趣,融入更多時尚及舒適感,並且推出全新品牌識別「MINI」,為21世紀MINI的故事開啟新篇章。
時至今日,New MINI家族擁有6大車系,分別是發表於2001年的MINI 3-Door、2004年的MINI Convertible、2007年的MINI Clubman、2008年成立的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JCW)、2010年的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與2014年的MINI 5-Door。
2000年後,在BMW集團現代造車工藝注入下,MINI有了全新面貌。完美保留經典設計語彙與馳名的Go-kart般操控樂趣,融入更多時尚及舒適感,並且推出全新品牌識別「MINI」,為21世紀MINI的故事開啟新篇章。
時至今日,New MINI家族擁有6大車系:MINI 3-Door、MINI 5-Door、MINI Convertible、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與MINI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JCW)。

2013

牛津廠100週年

MINI的出生地-牛津廠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造車廠,2013年正式迎來牛津建廠100週年。過去牛津廠生產了602,817輛經典Mini,至今更已打造超過300萬輛New MINI。

2019
1959
2019
MINI 60 週年限量紀念版
MINI 60 YEARS EDITION.
MINI 60 YEARS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