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事

Write on 週一, 30 十一月 -0001

絕美風華80年而不墜, Volkswagen Beetle歷代均承襲「經典」美名,在多元的用車需求浪潮下,Beetle儼然不再只是一輛車,更是近代汽車工業歷史發展的代名詞。而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3年的Beetle Sunshine Tour車聚派對,為歡慶Beetle車系在美國銷售屢創佳績,本屆特別以「Welcome to America」為主題,於德國Travemünde盛大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Beetle車主們駕駛著獨特且無可取代的愛車齊聚一地,與現場超過720輛絕美Beetle一同渡過美好夏日陽光之旅。

Write on 週一, 21 八月 2017

Audi Q5,一款身形恰如其分、線條穠纖合度的中型豪華SUV,在2008年首度問世之際便連續六年奪下全球同級銷售冠軍,在全球交出超過160萬台亮眼成績。如今隨著新世代Q5正式在台發表,挾著Smart Factory嶄新生產技術所帶來的絕美質感與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驅系統無所不在的強悍性能,再次將Audi已臻至頂尖的工藝水準向前推進。就讓我們帶著全新Audi Q5 45 TFSI quattro Sport一起打破都市生活枷鎖、勇闖山野驗證性能實力。

Write on 週五, 18 八月 2017

柴油引擎汙染較高的先天特性讓車廠必須付出更多成本進行排汙控制,因而衍生先前沸沸揚揚的引擎排汙造假風暴,更直接促成歐洲各國對柴油引擎訂定夕陽條款,企圖排除柴油小型車的存在。即便大環境如此,技術本位的Honda依然在歐規十代Civic身上搭載更為節能且環保的新世代1.6L i-DTEC柴油渦輪,在九速自排變速箱搭配下不僅油耗、排汙都相當亮眼,更是Honda首款在WLTP真實道路環境中進行排汙測試的車型,技術實力可見一班。

Write on 週五, 18 八月 2017

在Tesla大行其道搶佔全球電動車市場之前,Nissan早在2010年便發表Leaf電動車並對一般大眾進行銷售,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各國政府推動節能車款補助等誘因下,約莫七年的時間Nissan Leaf已在全球交出超過26萬輛的優異銷售表現,穩居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寶座。

Write on 週五, 18 八月 2017

輪子的發明可說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傑作之一,不僅改變人類移動方式、1844年Charles Goodyear所發明的橡膠硫化技術更成為當代汽車發展重要基礎,加上1960年代碟式煞車開始大行其道,當代汽車所採用的輪胎、煞車配置也就此定調,時至今日汽車輪胎、輪框與煞車雖然在製造材料、加工精度等層面有著飛躍成長,但基本結構卻是沒有沒有任何改變。然而面對未來電動車款將大行其道,Continental德國馬牌也針對電動車特性提出全新輪胎概念,或許將有機會改變當代汽車已臻至成熟的腳下功夫。

Write on 週四, 17 八月 2017

儘管電能動力目前以強勢姿態席捲全球車壇,大有取代傳統燃油引擎之勢,但可別忘了Toyota Mirai、Honda Clarity、BMW 5-Series GT FCEV等車款的存在,伴隨歐陸、北美等主要市場正積極佈建氫氣補給網路,代表著FCEV氫燃料電池車依然保有穩定發展空間。

Write on 週四, 17 八月 2017

隨著現行E89 Z4已在2016年8月正式停產,Z4 GT3也開始淡出賽場而由M6 GT3取代,這款風姿綽約、即使以現今眼光來看依然十足動人的雙座Roadster也即將被後生晚輩所取代。BMW即將在2017美國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發表最新Z4 Concept,維持雙座敞篷跑車設定、身披一席古銅車色,Z4 Concept將再一次帶給全球車迷令人屏息以待的美型坐駕。

Write on 週四, 17 八月 2017

就如同Volkswagen在德文中代表「大眾的汽車」,這個來自德國的國民品牌雖然車款愈發多元,但終究在設計語彙與配備編程上偏重市場需求,產品級距中少見如Citroen C4 Cactus這般極為個性化的年輕車款。然而拜MQB模組化底盤大量運用、有效降低開發成本之賜,Volkswagen也終於將要推出一款極具個人風格、配備與外型皆正對年輕族群的跨界小休旅,而這正是即將在8月23日(德國當地時間)正式發表的全新T-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