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買車怎麼選?2018年度台灣車市檢驗(微型車、小型掀背)

農曆年即將報到,又到了台灣車市年度驗收的時間點,CarStuff將以一般民眾都消費得起、或是首購族考慮的70萬購車預算出發,來檢驗2018台灣汽車市場各車型的綜合評價,我們將以現行消費者購車時最常考量的安全、動力、稅金等較為客觀的數據來做比較,並且CarStuff編輯部將選出各級距我們認為最推薦的車款。

之所以會設定70萬作為此次評比的購車預算,主要是因為各品牌的入門車款門檻大概就落在60萬上下,但由於掀背車及房車市場不斷被小型休旅壓縮,為了讓車型的選擇能夠涵蓋到CUV,因此才將購車預算上提至70萬,由於多數是各品牌的入門車款,車輛數也不少,因此我們將拆分成3篇,依序為微型車+小型掀背、小型MPV+小型休旅、小型房車+中型房車。

picanto.JPG

march.jpg

「微型車」部分我們選了Kia Picanto、Nissan March、Skoda Citigo以及Suzuki Ignis等,比較表格如下:

1.jpg

這大概是CarStuff年度車款推薦最毫無懸念的一個級距,三位編輯都將票一致投給了Kia Picanto。主要原因在於Kia Picanto不只入手價格不到50萬,更提供有標準、GT Line、X-Line多樣化車型可選,不只6安加循跡列為標配,57.9萬的驚艷版以上更是升級為7安,還有同級唯一的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堪稱是國內目前配備最有誠意的微型小車。

citigo.JPG

ignis.JPG

「小型掀背」部分可以說是廝殺最激烈的一個級距,因為光是評比的選手就有多達7款車,分別為Honda Fit、Toyota Yaris、Nissan Tiida、Suzuki Swift / Baleno、Mazda2、Ford Fiesta等,原本還有Ford Focus五門會加入戰局,不過新世代國產版年後即將發表,所以這邊就暫時將它給移除了。比較表格如下:

2.jpg

這個級距確實競爭激烈,要選出2018年度最推薦車款並不容易,因為就連CarStuff編輯群也意見不一,所以我們以自駕與家庭用車來做區分。如果你是自駕通勤、對於操控比較在意的買家,那麼Suzuki Swift、Mazda2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倘若你是小家庭用車,可能對空間比較在意,那麼可以考慮Nissan Tiida、Honda Fit等,至於Ford Fiesta則是因為福特六和遲遲未引進新世代產品,市場上新鮮感已不足。

yaris.jpg

fit.jpg

tiida.jpg

Fiesta.jpg

mazda2.JPG

swift.JPG

balen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