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出品最強Golf GTI!Volkswagen Golf GTI TCR量產版正式亮相

雖然國外媒體已經捕捉到Volkswagen當家車款Golf全新第8代的偽裝測試車,但接班人預估最快也要第四季才會開賣,因此現行7.5代還要再撐一下才行,不過也別擔心,因為福斯早就準備好在產品尾聲再衝一波,那就是眼前所見的Golf GTI TCR。

事實上,早在2018年中的Volkswagen一年一度的Wörthersee Tour品牌車聚活動上,官方就曾發表Golf GTI TCR概念車,以注入TCR賽車的競技元素為發想,結合專屬內、外觀空力套件以及290 PS強悍動力,打造出原廠出品最速Golf GTI,僅小輸給Golf R的310 PS,稱的上是7.5代Golf的最後進化版。

1 (3).jpg

量產版的Golf GTI TCR在德國當地入手價格為38,950歐元起(約新台幣136萬),取名就是來自兩度拿下TCR國際房車賽冠軍的Golf GTI TCR廠車,外觀也如TCR賽車般換上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像是前後下擾流、側裙、車頂擾流板等,標準配置18吋Belvedere鍛造鋁圈,最特別的設計是前門開啟時還會有TCR字樣的照地燈。

動力部分仍就搭載著與GTI相同的代號EA888 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經過原廠調校之後最大輸出來到290 PS,更勝標準版Golf GTI Performance的245 PS,在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的搭配下,可在5.6秒完成0-100km/h的衝刺,安全極速被電子限制在250km/h。

1 (1).jpg

若是選用first package升級套件,外觀方面將換裝碳纖維後視鏡蓋及車側的蜂巢紋車身裝飾,輪圈也會更換為Reifnitz 19吋圈搭配235/35 R19輪胎規格,同時可移除Vmax電子限速裝置,極速得到釋放後可上看260km/h;另外還提供second package升級套件,便會獲得運動化懸吊系統以及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的奧援,帶來更豐富、更趨極限的操駕體驗。

至於內裝部分由細緻的纖維材質打造、且輔以“Flash Red“ 專屬車色打造而成的運動化座椅及安全帶,平底式方向盤在12鐘方向還有幫助導引指向性的紅色標記,呈現極致的動感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