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美車展:Ford有史以來最強大SUV,Explorer ST初登場!

Ford日前在底特律總部發表了全新第六代Explorer,並以北美車展作為全球首演的舞台,原本以為就是這樣而已,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面,因為隨著車展開幕,全新Explorer ST以及Explorer Hybrid也跟著現身!

1 (13).jpg

1 (8).jpg

Explorer ST在外觀方面換上了標準ST的性能樣貌,像是水箱罩網格狀進氣柵改成黑色鍍鉻,當然不能少的還有辛辣的紅色ST徽飾,引擎蓋前緣刻意加上了燻黑Explorer的字樣,前保桿也修飾的更加動感,排氣尾管也改成左右雙出式樣,一副不好惹的樣子,若是升級ST Street Pack或ST Track Pack套件,就能升級21吋鋁圈,搭配紅色煞車卡鉗及加大煞車碟盤,帶來更優異的制動性能。

1 (2).jpg

1 (4).jpg

1 (3).jpg

1 (5).jpg

內裝以Explorer標準版為基礎,12.3吋的全數位儀表板以及中央插入猶如平板的10.1吋全彩電容式觸控螢幕都有,但換上ST專屬的運動化座椅及平底式方向盤,迎賓踏板的Ford Performance也為熱血加分不少,主被動安全部分也有Co-Pilot360應援。

1 (14).jpg

1 (6).jpg

1 (1).jpg

1 (7).jpg

與Edge ST一樣,Explorer ST也提供運動模式,僅須透過中控台的按鍵,就能感受更激進的油門反應以及更靈敏的轉向輔助力道,至於動力方面則是搭載3.0升V6 EcoBoost引擎,將擁有400hp最大馬力與57.4kgm峰值扭力,在10速自排變速箱的驅策下,極速可上看230km/h,絕對稱得上是一款飛快的性能休旅,也難怪Ford Performance首席設計師Ed Krenz會說:「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推出Explorer ST了」。

1 (9).jpg

1 (10).jpg

至於Explorer Hybrid油電車型則是以3.3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輸出來到318hp最大馬力,在美國EPA測試值下預計擁有500英里(約804公里)的油電續航里程。

2 (3).jpg

2 (2).jpg

2 (1).jpg

2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