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Sport 首款小跑車,Daihatsu Copen GR Sport Concept 原型車 2019 東京改裝車展亮相!

身為日本唯二輕型小跑車之一的 Daihatsu Copen,自 2014 年 6 月推出後已經5年,這之中包括 Robe、 Cero、D-SPORT 開發的 XPLAY 等三種造型各異且運動性十足的版本,但銷售量卻一直沒有達到當初預設的月販售量800的目標,更遠輸於「大叔最愛」Honda S660,因此在去年 5 月的時候便傳出 Daihatsu 將與 Toyota Gazoo Racing 合作推出 Copen GR Sport 的消息,如今在 2019東京改裝車展上 Toyota Gazoo Racing 「不意外」的在現場展示了 Copen GR Sport Concept,但正式發售時間未定。

RMxhFeBNiqmGOvb.jpg

現行 Copen 獨有的 D-Frame高鋼性車架可以確保車輛極限操控時的剛性與安全性,加上特殊的 Dress-Formation可換車殼設計,可以不花費大量成本下換裝自己設計的外觀,但實際上購買的車主並沒有想像的多,因此 Toyota 打算藉由 GR 部門的協助來 完美應用上述技術,Copen GR SPORT CONCEPT 就是最新的成果。

DlgwSDIS8czNU0g.jpg

D-Frame.png

Copen GR SPORT Concept 以 Robe 為基礎,換上 GR SPORT 的全套空力套件,並且在懸吊系統換上更運動化的設定,同時新增底盤強化件與車體銲接點強化車體剛性,排氣系統上 GR 部門也換成專屬的排氣系統。現行的165 50R16胎組將會維持不變,但輪圈部分將會換成鍛造輕量化設定。

內裝部分換上GR 專屬儀表板、碳纖維內裝鋪成、GR 專屬鋁合金踏板與GR 專屬小徑方向盤等等,座椅材質鋪成則會改成 Alcantara /真皮混搭的 RECARO 賽車座椅,讓 Copen GR SPORT 在運動氣息之下流露性能氛圍。

動力系統雖然原廠沒有提及,但據現場媒體詢問,實車還是維持KF型 660cc 直列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分別為64ps/9.4kgm。目前這整個計畫 Daihatsu 與 Toyota Gazoo Racing 還在討論新車上市的時程,因此正式販售的時間還沒出爐,但這次合作不僅是讓上市五年的 Copen 提升新鮮感,同時也是為了迎戰 Honda S660。

DAIHATSU_COPEN_02-20190111120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