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年上市!Skoda都會小休旅Karoq正式亮相

跨界休旅正夯的當前車壇現況,各家車廠幾乎沒有缺席,這對不斷突破創廠銷售新高的Skoda而言亦是如此,而且在母集團Volkswagen的資源共享下更顯得如魚得水,2016下半年才正式發表品牌首款大行7人座休旅Kodiaq後,事隔不到一年,小一號的跨界小休旅Karoq也在5月18日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正式亮相。

 

2.jpg

從外觀望去,不難看出來自老大哥Kodiaq的身影,包含與水箱護罩相連的頭燈設計、一體式的下氣壩等幾乎如出一轍,不過Karoq的頭燈組可以藏有玄機,設計靈感則來自波西米亞傳統的玻璃藝術,全LED頭燈(選配)下方宛若結晶切割面又有點類似〝睫毛〞的8條燈條構成獨特的視覺印象,而移動到車尾,整體視覺感也相近於Kodiaq,尾燈依舊採用Skoda經典的C型設計,包含尾燈、煞車燈、霧燈都採用LED燈源(選配);標配的輪圈依車型提供16或17吋三種款式可做選擇,並提供17-19吋鋁圈的升級選項。

4.jpg

6.jpg

在都會小休旅的定位之下,Karoq擁有4382×1841×1605mm的緊湊車身尺碼,但2638mm的軸距仍能保有不錯的車室空間(四驅版本軸距為2630mm),造就出後座68mm寬敞的膝部空間,基本上車身尺碼與Volkswagen Tiguan(4486×1839×1632mm)相去不遠。

8.jpg

7.jpg

Skoda車款在空間應用上向來是同級車的佼佼者,而Karoq也不例外。行李箱容積標準即有521L,若是將後排座椅傾倒還可進一步創造出1630L的大肚量,倘若車主選購VarioFlex後排座椅可變及拆卸功能,可獨立滑移的後座,可讓後廂空間在479L至588L之間靈活運用,當後排座椅拆卸之後,還可創造出最大1810L的容積量,此外還導入hands-free感應式啟閉尾門的功能,讓「Simply Clever」的巧思更為全面。

11.jpg

16.jpg

15.jpg

內裝部分大抵維持了Skoda一貫的波西米亞簡約美學,以黑色內裝鋪陳為主,不過Karoq可說是得天獨厚,擁有Skoda車系首度導入的數位化儀表板,是透過四個獨立液晶顯示幕構築而成,除了一般的轉速、時速等行車資訊外,還可整合導航與駕駛輔助系統,顯示簡易式導航、當前道路速限、車到偏移警示等,駕駛人還可以使用習慣任意排列操作界面,車內也提供多達10種燈色變換的LED氣氛燈可做選配。

13.jpg

14.jpg

17.jpg

另外,中控台配置的電容觸控螢幕是採用集團開發的第二代資訊娛樂系統,高階車機Columbus以及Amundsen系統將配置Wi-Fi熱點,而Columbus系統提供可選的4G高速上網功能,Skoda Connect也可與4G聯網連動,提供線上的信息娛樂服務與導航功能,與智慧手機搭配應用的Smart Link+系統,除了可支援Mirror Link、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三大平台,手機無線充電功能也將納入配備之中。

24.jpg

30.jpg

20.jpg

21.jpg

駕駛輔助系統在Karoq身上也算是齊全,包含停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車道輔助、交通堵塞輔助、前方行人碰撞警示及緊急煞車系統。

18.jpg

19.jpg

22.jpg

23.jpg

引擎配置方面,Skoda替Karoq準備了2汽3柴的動力總成,皆可對應6速手排或7速DSG,其中2.0 TDI高輸出車型標配四驅系統與7速DSG,而1.5TSI動力則具有氣缸間歇系統。

Skoda Karoq動力配置如下:

Image (3).jpg

做為Skoda 2025戰略計劃之一的Karoq,也將加入競爭激烈的都會小休旅市場,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上市。

25.jpg

9.jpg

27.jpg

29.jpg

28.jpg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