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新718 GT4將會繼須堅持六缸動力

今年初曾經發生一件非被原廠官方證實的消息,由Porsche位於澳洲布里斯本的經銷商於Instagram發布,內容明確寫著「各位熱愛GT4的車迷們,由於GT4銷售長紅,因此搭載著4.0L六缸水平對臥引擎的GT4 RS限量版車型即將現身」,如今這個消息已獲得證實。

身為GT系列車款,全球擁有廣大的支持愛好者,無論是否擁有的起或擁有的到,肯定都會有相同的心聲「最能夠代表終極操駕樂趣的,絕對還是自然進氣」。

雖然新款Carrera全車系已改為3.0升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而718車系又使用了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這都不會影響未來GT4動力總成的設計方向。經由Porsche GT系列車款開發總監Andreas Preuninger的證實,自然進氣是這一系列車款主要的特色之一,所以不會改變。

而原本3.8升六缸引擎勢必會淘汰,所以應會使用新GT3的4.0升500匹六缸引擎,但為不影響NA一哥的地位,最大馬力會調降至400匹,介於Carrera與Carrera S之間。Andreas Preuninger並提到,他的想法同樣一定會有手排車型,但會多出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

訊息來源:carscoops

002.jpg

M15_5333.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