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瑞典全球首發!Skoda全新都會休旅Karoq偽裝亮相

全球休旅車市場需求逐年看漲相信是有目共睹,特別是兼具都會行駛與空間機能的Crossover小型跨界休旅更為吃香,各大車廠也都陸續推出相對應產品,而擁有Volkswagen集團強力奧援的Skoda似乎老神在在,2016年下半年才正式發表品牌首款大型7人座休旅kodiaq後,事隔不到一年,官方再度表態將推出名為「Karoq」的跨界小休旅,同時也不藏私的將偽裝車一併奉上,並且確定5月18日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正式發表。

15.jpg

從當前的偽裝車照片看來,不難看出Karoq幾分相似於老大哥kodiaq,都是採用Skoda新世代設計語彙而生,擁有相當簡約但卻動感的線條,車身尺碼為4382×1841×1605mm,賦予其相當適合都會的緊湊身型,但2638mm的軸距仍能保有不錯的車室空間(四驅版本軸距為2630mm),造就出後座68mm寬敞的膝部空間。

9.jpg

3.jpg

一只以來,Skoda車款在車室空間的佈局上可以說是相當拿手,除了「Simply Clever」創造出相當多元且便利的儲物空間外,寬敞的行李廂空間以及靈活應用的設計更是為人稱道,這樣的準則放在Karoq身上同樣獲得驗證,行李箱容積標準即有521L,若是將後排座椅傾倒還可進一步創造出1630L的大肚量,倘若車主選購VarioFlex後排座椅可變及拆卸功能,可獨立滑移的後座,可讓後廂空間在479L至588L之間靈活運用,當後排座椅拆卸之後,還可創造出最大1810L的容積量,此外還導入hands-free感應式啟閉尾門的功能。

12.jpg

內裝純部分目前無圖可供參考,但相信Skoda以駕駛人導向的一貫簡約風格將能滿足大眾對用車的需求,除此之外,Karoq還導入可依駕駛人設定變換的數位化儀表板,成為Skoda品牌首款搭載此一配備的車款,而Ambition line以上車型還配置全LED頭燈組以及10種燈色的LED室內氣氛燈。

11.jpg

Karoq採用第二代信息娛樂系統,提供電容式的觸控螢幕,高階車機Columbus以及Amundsen系統將配置Wi-Fi熱點,而Columbus系統提供可選的4G高速上網功能,Skoda Connect也可與4G聯網連動,提供線上的信息娛樂服務與導航功能,與智慧手機搭配應用的Smart Link+系統,除了可支援Mirror Link、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三大平台,手機無線充電功能也將納入配備之中。

1.jpg

17.JPG

動力心臟部分,Skoda替Karoq準備了排氣量1.0L、1.5L、1.6L及2.0L的2汽3柴渦輪引擎組成,輸出範圍介於115hp至190hp之間,皆配置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其中1.5 TSI還配有汽缸間歇系統,賦予相當經濟的燃油表現,變速箱搭配6速手排或7速DSG,而最高階的2.0 TDI車型除了擁有190hp的強勁輸出外,還搭載四驅系統帶來更穩定的操駕表現。

駕駛輔助系統在Karoq身上也算是齊全,包含停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車道輔助、交通堵塞輔助、前方行人碰撞警示及緊急煞車系統。

2.jpg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