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正式與Google Home、Amazon Alexa合作

有在用Amazon Echo嗎?用了以後,你的生活可能就無法離開它了,就像你離不開你的Mercedes-Benz一樣!

Amazon Echo是一台小小造型像喇叭一樣語音控制的「生活助理機」,但幾乎能幫你完成所有事情!從 2014 年 Echo 推出以來,它的功能不斷擴充,除了基本的功能外,還能幫你訂達美樂披薩、叫 Uber 車子以及遙控打開客廳裡的電燈、冷氣…等等,甚至還能用 Yelp 找附近餐廳!而較晚推出的Google Home也是有類似的功能。全程語音控制無須觸控式螢幕,只要用說的就能搞定。

17C300_03.jpg

如今Mercedes-Benz與Google、Amazon開始合作,也能提供類似的功能。Mercedes-Benz開發了一個專屬的App:Mercedes me,使用者如果想要先發動引擎熱車,而家裡使用的是Google Home,只要對著說「Google,叫Mercedes me發動引擎」;同理,如果用的Amazon Echo想要將欲前往地方的位置傳入導航系統,只要說「Alexa叫Mercedes me把地址傳進去」。

是不是很方便呢!你只要懶在床上或沙發上就能打點好所有事情。不過這套系統,初期暫時只在美國開通使用。

17C300_01.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