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M4重裝Reloded!新年式全數標配Competition Package

嚴格說來,新年式BMW M3及M4光就外觀來看,其實改變幅度並不大,僅能算是「微」改款,與一般款3、4系列同樣使用了新的2/3六角造型LED日行燈,以及新型導光條造型LED尾燈。所幸總代理汎德將去年才剛推出原本價值28萬的Competition Package列為標配,而車價卻僅加價兩萬!真的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呀!

IMG_0041.JPG

IMG_0045.JPG

「M」是BMW品牌的精髓,象徵最尊貴的賽道靈魂、最頂級的設計工藝及最創新的車用科技,不僅締造許多賽道紀錄,更將狂傲運動潛能與日常行車生活完美結合,以最嚴苛的標準為性能房車樹立典範,在BMW M家族之中,M3更是具有致命吸引力的精神指標。

歷經前四代車型在外觀上的演進及性能數據的提升,現行第5代M3、M4於2013年正式延續優良血統,將BMW卓越的駕駛樂趣推向更高境界,去年適逢M3誕生30週年,BMW也推出M3三十週年限量紀念車款及M4 GTS向傳奇致敬。今天,在台販售的全新年式M3、M4,為了傳遞運動精神並成就BMW終極駕馭樂趣,在許多外觀上看不到的地方下足了功夫:標配原本須加價選配,與M3三十週年限量版相同的Competition Package競技套件。

IMG_9840.JPG

1 (4).jpg

IMG_9779.JPG

IMG_9793.JPG

藉由Competition Package的加持,外觀也獲得了細節上的改變,例如:全黑的腎形水箱護罩、側導流氣孔中的黑色高光澤車側鰓狀飾條、車尾黑色的M4 Logo,以及全新黑色高光澤尾管的運動化排氣系統,而最重要的是來自於M4 GTS同造型的666 M前9J/後10J的20吋輪圈,比過去標配框加大了兩吋,而輪胎更是配上了Michelin PSS之一類的高性能運動化輪胎(隨機配備各品牌高性能胎)。

此外,全新M3、M4還標配了LED主動式轉向頭燈,而M3/M4標配的中央凹槽狀的碳纖維車頂以及後廂蓋(僅有M4後廂蓋為碳纖維),也都是M Power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特色。

2.jpg

1 (2).jpg

IMG_9917.JPG

1 (3).jpg

IMG_9992.JPG

內裝部分也是有些不易察覺的細節改變,例如:新年式儀錶台追加了車縫線的點綴,並且螢幕控制介面也改為最新與新大五相同的iDrive 6.0系統。而兩張雙前座Merino真皮跑車座椅更有全新簍空的偷輕設計(敞篷款由於安全帶固定位置在座椅上,為不影響自動緊縮功能,無法配置樓空式座椅),不但有輕量化的效果,肯定對於長途駕駛的背部涼爽度提供了不少幫助。同樣!Competition Package的加持,還追加了M Power紅籃線專屬配色安全帶的小細節。

IMG_9899.JPG

IMG_9888.JPG

座椅造型基本輪廓沒變,但由於配上了Competition Package所以中央挖空偷輕。坐在後座的乘客可以輕易地伸手,幫駕駛進行腰部按摩或者搔癢。

IMG_9812.JPG

IMG_9939.JPG

IMG_9977.JPG

IMG_9881.JPG

BMW-M4_Coupe-2018.jpg

新M3、M4並未配上新型的數位式駕駛儀表,仍為指針類比式設計。其中全皮包覆中控台為選配,而除了淺灰色的車縫線之外,其餘顏色為加價選配。

IMG_9806.JPG

Competition Package重頭戲:馬力提升19匹、操控性能再精進

對於一部講求極致操控的性能車款而言,M所製作的Competition Package為求最均衡以及高耐久度的表現,最大馬力僅提升至450hp;而最大扭力同樣維持550Nm/1850~5500rpm,與先前431hp版本最大的不同處在於最大馬力的輸出曲線進行了改變,從5500~7300rpm的平原式最大值改為7000rpm較為銳利的峰值輸出型式。而運動化排氣系統則讓M Power經典金屬敲擊拉尾音聲浪變得更為放大明顯,雖然M3/M4 0~100km/h加速4.0秒的成績(M DCT款),只比過去增快了0.1秒(M4 Convertible為4.3秒),但CP套件的重點其實是在於操控的提升。

IMG_9827.JPG

CP套件所配置的主動式懸吊系統採用更為運動化的彈簧、避震器和防側傾桿的硬體配置,並且重新調整了MDM競技化設定、DSC動態穩定系統與駕駛模式的反應(Comfort、Sport以及Sport+),讓整體操控表現提升了10%。而最關鍵的部分,後軸主動式M Differential差速系統經由Competition Package調校過後,除了對應新增的動力之外,還會更著重於直向的牽引力控制,減少過去容易產生橫向推力的現象,這代表在彎中進行反打時,油門的控制會更佳輕易,並且更容易帶出更高的出彎速度。

IMG_0008.JPG

IMG_9947.JPG

IMG_9925.JPG

Competition Package包含了電子懸吊,所以排檔桿旁會增加懸吊的設定按鍵。

IMG_9820.JPG

IMG_9864.JPG

1 (1).jpg

無微不至的貼心守護—BMW智慧駕駛輔助

盡情享受駕馭樂趣的前提是確保行車安全無虞,全新M3、M4標準配備車壇中最先進的BMW智慧安全駕駛輔助,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當全新M3、M4判斷撞擊即將發生時,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含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前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會立即介入將椅背豎直、關閉車窗,大幅減低車內乘客可能受到的傷害程度。

IMG_0052.JPG

IMG_0051.JPG

新年式BMW M3、M4全車系價格

Image.jpg

BMW-M4_Convertible-2018 (1).jpg

BMW-M4_Convertible-2018 (2).jpg

P90239340_highRes_the-bmw-m4-dtm-champ.jpg

為紀念Marco Wittmann奪得DTM冠軍、全球限量200部的M4 DTM也即將要踏上台灣的土地,其與M4 GTS同樣具有500hp/600Nm的驚人動力輸出。

P90239341_highRes_the-bmw-m4-dtm-champ.jpg

P90239339_highRes_the-bmw-m4-dtm-champ.jpg

P90251031_highRes_the-new-bmw-m4-cs-04.jpg

M4 GTS「街道版」460 hp的M4 CS也是總代理近期關注的車款,據表示目前正在積極爭取配額中,如引進價格約在680萬上下,以M4 GTS僅爭取到兩部的經驗來看,應該也是不多。

IMG_9735.JPG

M部門的服務項目很多,其中也提供客製化Individual服務。像是特製車色,例如:法拉利的紅色、早期E36 M3的鵝黃色...等等。另外客戶個人愛好的圖案、文字,也能特製到內裝飾板或內裝皮革上。

IMG_9843.JPG

P90254181_highRes_bmw--mini-driving-ex.jpg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

全新M3、M4搭載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以車上內建SIM卡為媒介,進行聯網或語音通話,包含下列功能:

> 智能緊急求助(Intelligent Emergency Call):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連接至BMW原廠客服中心,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將同時回傳至原廠客服中心,由客服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救助支援單位。

> 道路救援服務(Breakdown Call):車主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系統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車輛里程數、水箱、電瓶狀態等情況皆會同時回傳至道路救援客服中心。

> 遠距售後服務(Teleservices):車主在購車時可先指定日後保養的BMW汎德服務廠,在每次定期保養到期之前,車輛資訊將回傳至車主指定之BMW汎德服務廠,由售後服務顧問主動聯繫車主,以達到保養的如期執行。

> 智能旅程管理(Journey Management):車主在ConnectedDrive Portal網站註冊並開通功能後,下載BMW Connected App(目前僅提供iOS系統下載)至智慧型手機,即可透過手機計劃及管理旅程,如將目的地傳送至車內導航系統、尋找BMW經銷商或其他興趣點、根據預定抵達目的地時間與交通狀況計算何時應該出發,並藉由手機提醒車主。

> 智能遠端遙控(Remote Services):下載BMW Connected App(目前僅提供iOS系統下載)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手機遙控並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開啟或上鎖等狀態,甚至開啟空調送風。

> 旅程諮詢秘書(Concierge Service):透過iDrive系統與BMW原廠客服中心進行通話,協助找尋餐廳、飯店、電影院等資訊,確認後客服中心會將選定的興趣點之導航路線傳送至車上的BMW原廠導航系統。

> 即時路況資訊(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車主可根據由BMW原廠導航系統上以紅、橙、黃、綠不同顏色顯示的主要道路車流量狀況選擇最佳路徑,有效率地縮短車程時間。

> 線上生活資訊(ConnectedDrive Services):使用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也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如Spotify, Twitter等)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

M4 Competition將DSC Off,與McLaren 675LT一同奔馳紐柏林北賽道。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