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首款純電動車將搭CMA平台,2019年問世並在中國生產

在中國吉利集團入主之後,資金無虞的情況下,Volvo近年來的發展如魚得水,從旗艦車款XC90演繹全新平台與設計風格後,在全球掀起搶購熱潮,也連帶讓接續等廠的旗艦房車S90格外受到注目,不過除了一般車型的開發以及改款計畫外,電動車早已是口袋名單,如今終於透過上海車展對外公布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就將在中國生產,所向準的當然是中國的清淨能源計畫下所孕育的龐大電動車市場。

2.jpg

事實上,在母公司的主導下,Volvo對於新能源車戰略布局一只沒有停過,因此從Drive-E動力開始便是對於引擎Downsizing趨勢的回應,隨後也在此架構搭配模組化底盤下發展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並表態隨著技術純熟,2019年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將會誕生。

目前Volvo旗下的 SPA 與 CMA 模組化平台皆設計成可容納油電複合動力或純電動,因此以哪個平台打造純電動車都不成問題,如今Volvo進一步證實首款電動車將建構在專為小型車設計的CMA平台而來,並再度重申接下來每款車型都將會有PHEV的電動選項,後續SPA平台也會有純電動車誕生,並在2025年售出100萬輛電動車的願景。

雖然Volvo沒有表態第一款搭載CMA平台打造的純電動將會是何種車款,但按照推測新世代40車系將會首先採用CMA平台誕生來看,40車系擔綱品牌首款純電動車的任務似乎沒有意外,除了內銷中國外,也將出口至全世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