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1.5T更好更節能,Honda CR-V中國再新增Hybrid油電複合動力

隨著中國市場的重要性逐年攀升,有越來越多國際品牌鎖定中國作為新車首發市場,2017年上海車展舞台上、Honda不僅如預期發表了全新1.5T渦輪動力CR-V,更首度發表搭載2.0L i-MMD Hybrid動力的CR-V油電複合車型。這套動力系統本質上與Accord hybrid相同的全新車款,預計將取代1.5T成為CR-V在中國市場的旗艦車型。

Honda-Accord_Hybrid-2017-1280-4a.jpg 

由於CR-V在中國市場是由合資公司東風本田生產、組裝,因此這全球首發的CR-V Hybrid是否有機會在海外市場生產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由於中國早在2017年初便發表國產Spirior Sport Hybrid,因此已具有這套i-MMD Hybrid動力系統相關生產經驗,如今CR-V Hybrid的問世其實不算太過意外,也提供中國市場消費者更加節能的多元選擇。

honda_spirior_sport_hybrid_7.jpegCR-V Hybrid搭載與東風本田Spirior Hybrid相同動力單元,因此是否同為中國專屬車型還是一個未知數

儘管Spirior Sport Hybrid、CR-V Hybrid現階段都僅限中國市場專屬,但其實這套動力也與Accord hybrid相同,以一具2.0L i-VTEC Atkinson 汽油引擎為主,輸出145hp/17.85kgm動力表現。結合i-MMD Hybrid系統雙電動馬達,綜效輸出也因此一舉達到215hp/32.1kgm的過人水準,動力表現比起1.5T渦輪引擎(190hp/24.9kgm)要更勝一籌。

除了動力更加強悍、這套i-MMD Hybrid系統也提供純電、高速巡航、智慧複合與電力再生四種行使模式,分別發揮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各自優勢,在低速狀態下盡可能以電力行駛,面對中國都會區走走停停、交通壅塞的路況將讓CR-V Hybrid擁有相當亮眼的油耗表現。

photo.jpgHonda i-MMD Hybrid系統在市區行駛時以純電動力為主,因此市區油耗表現顯著優於高速油耗,相對更為適合交通擁擠的中國市場

除了全球首發、讓人驚豔的CR-V Hybrid,中國市場所販售的CR-V在內外造型上並無二致,頂規車型同樣導入全LED大燈與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內裝也維持相同佈局,在質感、用料方面與四代CR-V有著顯著的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