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首度開放民眾體驗!TARC 21+1項成果一展台灣硬實力

由經濟部推動成立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iwan Automotive Research Consortium;以下簡稱TARC),每年均會在年度車界盛事「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透過主題館的方式呈現近年來國人先進車用關鍵技術研發成果,今年展出共計21+1項展品,並首度開放民眾體驗「自動駕駛車」,讓國人親身體驗本土國造的自動駕駛科技!

【新聞照片七】.jpg

【新聞照片八】.jpg

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TARC展現軌國際的研發實力

TARC今年以「智慧安全新駕駛 電動節能新未來」為主軸,展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工研技術研究院機械與電系統研究所、材料化工研究所、中山科學研究院等法人研究機構與業者合作共計21+1項最新研發成果,在智慧安全(Intelligent)面向包括感測技術(融合技術)、控制決策、系統功能等三大類別的10項展品,而在電動潔能(Electrified)領域含括動力系統、充電系統、儲能系統、轉向系統及車體輕量化等11項展品;以及壓軸的自動駕駛車更是融合10項ADAS前瞻技術情境於其中,讓民眾有感體驗。

IMG_9006.JPG

IMG_9010.JPG

IMG_9016.JPG

重點展出項目包含影像式前方障礙物辨識系統、車輛協同式定位系統、智慧安全駕駛模擬系統、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皮帶式啟動發電機、雲端即時管理技術應用於電動載具之實境運行展示、輕量鋁合金模組化車架等,展現台灣在車用電子與零配件高度的研發實力。

IMG_9024.JPG

IMG_9026.JPG

IMG_9027.JPG

IMG_9036.JPG

自動駕駛即將上路實測,商機無限台灣不缺席

根據市調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測,2019年全球聯網汽車與智慧運輸的產值將突破1,319億美元(約新台幣4.22兆元),經過多年研發以及各大車廠、車用電子廠的努力,全球自動駕駛輔助技術已漸趨成熟,但距離真正的實車上路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IMG_9050.JPG

IMG_9114.JPG

但面對如此龐大的商機,在全球車用電子扮演重要供應鏈的台灣自然不能缺席。做為國內主導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單位之一的ARTC,本次不僅展出多項研發成品,更將今年3月才剛完成的e-Golf遊園自動駕駛車推上前線,開放民眾試乘,顯然示對於自家技術信心十足。

IMG_9076.JPG

IMG_9123.JPG

IMG_9065.JPG

參與體驗的民眾,透過e-Golf遊園自動駕駛車可以體驗到10項ADAS(先進駕駛輔助)前瞻技術情境,包含自動取車、車道跟隨、智慧人機、手機無線充電、行人辨識與自動緊急煞車、車道變換、交通號誌辨識、障礙物偵測、自動停車、電動車無線充電等先進技術,想一睹國產自動駕駛技術的風采,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了。

IMG_9096.JPG

IMG_9112.JPG

IMG_9079.JPG

TARC主題館資訊:
位置:南港展覽館4樓(攤位編號L0618)
展出時間:2017年4月19日至4月22日
1樓捷運站出口旁另規畫有自動駕駛車體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