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一代M5將於2017年九月亮相

新一代M5將會首次採用四輪驅動的配置,因此後輪傳動的M5應會成為絕響,並且為了維持BMW性能一哥的不敗地位,最大馬力將會突破六百匹,成為繼M760i之後第二部破六百匹的BMW。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G30 M5將會在今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圖為G30 M550i xDrive)。

第六代M5將採用重新設計的車身結構,具有更佳化的輕量化與強度設計,包括更大量地使用鋁合金與熱成型高強度鋼,搭配碳纖維車頂和行李廂蓋…等等的新結構設計,創造出抗扭轉剛度極大幅度的增進。據稱,新M5雖然新造型讓車身尺碼增加了,並且還增加了四輪驅動,但車重仍會接近上一代的1870公斤。

1 (2).jpg

此外,新M5不會再採用雙離合器變速箱,而會使用八速Steptronic變速箱,並提供五種駕駛模式選擇,其中還包括了方向盤上的M Dynamic駕駛自訂模式,駕駛甚至可以設定驅動比例,變成100%後輪驅動(類似Mercedes-AMG E 63 S的甩尾模式)。而後輪轉向系統同樣也會出現在新一代M5身上。

至於0~100km/h加速性能將會比標準款F10 M5快上0.8秒,也就是3.6秒可以達成。

訊息來源:autocar

1 (3).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