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模組化平台向下紮根,Volvo XC60預約日內瓦車展登場

在Volvo旗艦90車系完成全面更替之後,如今進化的腳步也終於延伸到銷售主力的60車系,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新改款中型SUV-XC60。如同先前所推測,XC60沿用了相同的「索爾之槌」頭燈設計以及更趨方正、質感提升的外型設計,在正式亮相前老實說已能大致推出XC60的實車樣貌。不過在此之外,Volvo原廠更表示XC60將會搭載更加先進而完善的主動式駕駛輔助,藉此完成2020年Volvo零事故死傷的偉大願景。

a2018-XC60-1.jpg

從現階段所曝光的XC60局部、偽裝照片來看,其車身尺碼將與現行XC60相去不遠,但卻透過修長車頭與A柱後移換取更為流暢的線條比例,設計手法與新世代S90、XC90如出一轍。整合主動式LED燈組的「索爾之槌」頭燈在設計上與XC90相近,但卻變得更加簡潔、內部發光模組數量也略微減少,是否在功能性上有所差異則得等到XC60正式公開才能揭曉。

a2018-XC60-2.jpg

Volvo-1XC60-2018.jpg

尾燈設計則比照V90辦理,除了高辨識度的直立尾燈組外,整體光源更橫向延伸至尾門下緣,在夜間提供更好的辨識度與獨一無二的家族化風貌。基於品牌發展核心、全新XC60同樣採用SPA模組化底盤平台,因此前雙A臂、單體式後懸吊與橫向複合材質彈簧等設計將可望延續,帶來絕佳的乘坐舒適性並同時維持讓人耳目一新的優異操駕感受。

動力方面XC60將採用現行以2.0L四缸引擎為主的Drive E模組化動力系統,並同樣搭配Gear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但在更為輕量化的底盤與車體之下,不論動力傳遞的直接感抑或節能表現都將有所進步。而PHEV車型與純電動版本預期也都會在未來加入XC60的車系編成之中,發揮SPA模組化平台高度共通的最大優勢。

最後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包括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第二代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等也都會在XC60上現身,研發團隊更針對可能道路上發生的碰撞進行預防,諸如對向來車、變換車道不慎等常見事故原因,都能透過主動介入煞車、轉向系統,提早預警車主並加速執行閃避動作,藉此營造更為安全的用車生活。

VolvoXC60-2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