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ad後繼車現身?Toyota i-TRIL概念車即將登場日內瓦車展

擁有212hp最大動力的Toyota Yaris GRMN性能版車型無疑會是2017日內瓦車展上的焦點之一,不過在此次的車展,Toyota也將帶來一部名為「i-TRIL」的全新概念車款,除了採用3座式的設計之外,也採用了全電能的動力單元,與先前所發表的概念車「i-Road」有著相同的概念,皆為展示Toyota對於未來城市交通工具的願景。

002.jpg

前後雙座配置的Toyota i-ROAD概念車採前二後一的三輪設計,過彎的方式也和三輪機車如出一轍,是採用斜掛的方式過彎,不過Toyota這部個人移動載具(PMV、Personal Mobility Vehicle)則是藉由傳統的方向盤控制,並輔以「Active Lean」主動科技,藉由過彎角度、轉向機切入角度、車速、與陀螺儀感知器等數據的回饋進行自動平衡調整。在推出當時也曾經傳出市售版車型將以一部7萬8的價格導入國內市場而鬧的沸沸揚揚,不過最後事實證明僅是胡亂造謠而已。

003.jpg

這部i-TRIL概念車是由Toyota歐洲研發設計中心所主導的車款,目前僅釋出外觀部分圖像而已,其他細節均尚未公佈,不過根據外媒透露,i-TRIL將會繼續使用Active Lean系統,而座位也從原本的1+1雙座佈局增加至1+2的三座佈局,估計會類似於McLaren F1的3座配置方式,車身尺寸自然也會較i-Road來的大一些,Toyota將會於3月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的發表這部概念車。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