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回歸!怎麼哪裡怪怪的?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即將登場

Mitsubishi今日終於正式對外宣布,確定將要重新啟用「Eclipse」這個車型名稱,不過小編只能請各位車迷們先冷靜一下,因為這次的車型名稱除了Eclipse之外還伴隨著「Cross」,這代表著全新一代的日蝕不再是跑車,而是一部跨界休旅車…,車型正式名稱為Eclipse Cross,並預計於2017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

001.jpg

這對於喜愛「日蝕跑車」的車迷朋友來說恐怕不是一個好消息,Mitsubishi Eclipse這款雙門跑車誕生於1989,並於2012年時正式停產,其中歷經了4代車型,Eclipse意指「日蝕」,而這個名稱的由來則是取自於18世紀的一匹常勝英國賽馬,憑藉著流線且飽滿的運動外型以及三菱當年的光芒,也曾是許多年輕人的夢幻車款,而在整個車系歷史之中,最不可錯過的莫過於第四代中的頂級運動車型「3000 GT」,在性能車百家爭鳴的90年代之中,3000 GT更是與GT-R、RX-7、Supra齊名的東瀛四天王之一。

002.jpg

看完Eclipse之後再來看看Eclipse Cross,或許一時之間讓人難以消化,但就整個市場的趨勢走向以及品牌自身的策略,在這個時期推出一款全新的性能跑車確實不是一個上策,但就因此而把這個車型名稱直接挪給一部跨界休旅車用,我想全是借的車迷應都有點於心不忍吧。

003.jpg

從Mitsubishi官方所發布的圖片來看,Eclipse Cross的外觀設計與他們在2013年時所推出的XR-PHEV相當的相似,車型輪廓相當的銳利,而車側最顯眼的部分則是貫串前後門把的折線,同時車頂下滑至車尾的斜線也透露出淡淡的運動氣息。由於在Mitsubishi休旅車型的編成下還有著ASX以及Outlander,因此Eclipse Cross在車型尺寸上勢必會填補兩種車型之間的這一空缺。

004.jpg

關於Eclipse Cross的動力規格目前並沒有正式的透露,但海外媒體Moto 1表示,在美規車型上預計會搭載一具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至於在其它市場上則預估會有一具1.6L柴油渦輪增壓,另外從XR-PHEV這部概念車上來看,Mitsubishi也有可能會為Eclipse Cross搭載插電式Hybrid動力。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