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慶祝五十週年 推出GT C Edition 50紀念版

今年是AMG成立第五十週年,不推出個紀念版怎說得過去,於是以目前AMG性能最為強悍的GT車系為基礎,推出了GT C Edition 50。

但並未以AMG GT R為藍本,而是以次一等級的AMG GT C來製作紀念車款,補足了GT S Coupe以及GT R之間的車型空缺。而這次連同GT、GT S一併使用來自於AMG GT R新的小改款造型。新的造型比過去顯得層次豐富許多,可以看到15個鍍鉻垂直造型直瀑式水箱護罩、更為外張的車頭氣壩進氣口、A字型前下擾流,而GT C的兩側後葉子板比GT/GT S共加寬了56mm,所以可以看到車尾相同於GT R的兩側通風口。

16C1132_27.jpg

與GT S相比,較霸氣的寬車體造型讓GT C具有更為接近GT R的傲人氣勢!雖然少了一隻尾翼,但有多數性能配備是與GT R完全相同的。例如:AIRPANEL主動空氣動力控制系統、前保桿下方可提升散熱冷卻,並且降低空氣阻力的主動式百葉窗裝置、比GT/GT S更大的前輪負外傾角、後輪轉向系統(100km/h內轉想與前輪的相反方向;超過100km/h則轉向同一側)以及作動更為快速的主動式限滑差速器(GT與GT Roadster配置機械式LSD)。但並未配置AMG GT R的九段可調的牽引力控制系統。

16C1132_56.jpg

GT C Edition 50的動力同樣來自相同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比GT R少了35hp,具有550hp/5750~6750rpm、680Nm/1900~5750rpm的最大動力輸出,不過0~60mph 3.6秒的加速實力其實僅比GT R慢了0.1秒而已,而317km/h的極速也只少了2km/h。另外,小改款的GT與GT S的最大馬力也一併獲得了提升,前者469hp比前款增加了13hp;後者515hp比前款增加了12hp。

Mercedes-Benz-AMG_GT_C_Edition_50-2018 (2).jpg

Mercedes-Benz-AMG_GT_C_Edition_50-2018 (1).jpg

至於Edition 50的專屬特色除了車尾銘牌之外,「designo Graphite Grey Magno」特殊的消光灰為其專屬車色,而內裝則是標配了AMG Interior Night套件,其包括了黑色系包含了車縫線的方向盤、換擋撥片以及門檻飾板,AMG Performance跑車座椅頭枕上則有「GT Edition 50」的專屬logo。

16C1132_10.jpg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的GT系列全車款還可以選配AMG Track Pace,可經由車用Wifi與智慧型手機連結(Apple iPhone),執行個人賽車的評估與紀錄功能(如:速度、檔位、轉向角、時間、位置和加速值),利用此應用程式來分析並且改善在賽道上的駕駛風格與技術提升,並且可以將成果於Facebook、YouTube或者是 AMG Private Lounge社群平台來進行分享。此外,透過此應用程式可讓Apple iPhone所記錄到的影像,疊加所有的遙測數據進行顯示,讓駕駛事後觀看時可以一目瞭然賽事過程所有的操駕細節。

Edition 50將限量生產100部,硬底與敞篷各50部,來響應50週年的珍貴性。

16C1132_42.jpg

16C1134_03.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