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Urus確定將使用油電混合動力

 2012年於北京車展首發Lamborghini全新設計的SUV:Urus,在2018年上市之前,慢工出細活地逐步釋放出一些訊息。

Lamborghini-Urus_Concept (4).jpg

既之前確定會使用與Audi S8、RS 6以及Bentley Bentayga相同的4.0升TFSI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之外,研發首席負責人-Maurizio Reggiani提到,不但將會成為Lamborghini第一部並且也是唯一一部「渦輪增壓SUV跑車」,更是首部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設計的車款,並且會與Audi Q7以及Bentley Bentayga共用相同的建構平台,48V獨立式供電系統及與SQ7相同的主動式防側傾裝置也會一併搭載,幾乎所有集團內所有最強的新技術都會用上,莫怪呼!要讓全球準車主們等那麼久。

A161111.jpg

48V供電式防側傾裝置,就是將電動馬達裝置在防傾桿上,主動產生扭矩來對抗側傾。

Reggiani另外並提到:Urus的研發方針更著重於動力、輕量化以及空氣動力學的三方面表現,不僅是要推出一部極致的SUV車款,並且有機會打破SUV車界中的遊戲規則,成為領導車款。

而由於電子底盤控制系統的大幅進步,Lamborghini藉由Huracan LP580-2(Huracan RWD Coupe)的銷售成功,未來將持續推出更多後輪傳動車款,這似乎代表著Urus也應該會有後驅車型。

訊息來源:autocar

Lamborghini-Urus_Concept (1).jpg

Lamborghini-Urus_Concept (2).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