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力壓傳統汽車品牌,美國消費者滿意度高居第一

美國頗具公信力的媒體Consumer Reports近日公佈車主對於汽車品牌滿意度調查,其中Tesla車主以高達91%的再次購買意願位居榜首,其次為Porsche的84%與Audi的77%。前十名當中高達五成品牌為日系車廠,分別為Subaru、Toyota、Honda、Mazda與Lexus,至於頗受消費者青睞的德國雙B則分別位於第14位(BMW)與第19位(Mercedes-Benz)。

為了確保這項調查的公正性,Consumer Reports調查了美國超過30萬名2014-2016年式新車車主,並確保每個品牌均有兩款以上車型參與這項調查,藉此反映各家車廠在產品穩定度、顧客滿意度的實際情況。

與往年的調查結果相較,Tesla、Porsche、Audi與Subaru持續穩居美國市場最受消費者滿意的汽車品牌,韓國hyundai也從往年的第24位一舉躍升至13位。相較之下BMW則從去年第6位一舉下滑至第14位、飽受柴油門之苦的Volkswagen更從原本第16位下滑至第24位。

Porsche-911_Carrera-2016-1280-07.jpgPorsche一向以高可靠度在各家品牌消費者滿意度中名列前茅
Hyundai-Elantra-2017-1280-03.jpgHyundai在這項調查中成長最為顯著,從原本第24名一舉提升至13名

回到這項調查的最終評鑑結果,Tesla能夠在車主中保有91%的再次購買意願可說是其來有自,完整的Supercharger免費快速充電網路搭配實用性極高的Aut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都是Tesla在市場上無人能取代的特色。雖然入手價格相較同級車款偏高,但其亮眼的性能表現以及寧靜、零排放的電能魅力的確正慢慢轉移消費者對於傳統燃油車款的依賴,在未來也將成為各大汽車集團不可不重視的強大勁敵。

sshot-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