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福斯車主的理由之一:Customer-Link

你我的生活已經與智慧型手機密不可分,車子也不再只是個代步工具,開車的同時車子本身也可成為您最佳的行車助手,這概念已成為許多高級車品牌所必須具備的基本功能。VW雖被譽為德系「國民」車,但仍然也有與高級車相同的「秘書」功能!

IMG_4652.JPG

台灣福斯與HTC合作所推出的Customer-Link,不僅造福了新年式車主,連VW舊車款也都能搭載使用,只要是2004年以後的都能夠使用,藉此造福了廣大VW車主!

可想而知的,與HTC合作就代表著消費者不用為了「Android Auto在台灣沒有開放」的原因,多花錢去換Apple手機來使用Apple Carplay,並且如果手機已經是iPhone 5以上的版本,Customer-Link也都能夠相容。而有幸成為VW新車主,那更是一大福音!只要是2016年七月以後上市的VW新車款,全車系無須額外花錢都標配了Customer-Link。

IMG_4684.JPG

只要透過USB連結就能使用鏡射功能,將Customer-Link的介面透過中央觸控式螢幕顯示並進行操作,而不具觸控式螢幕的車款就僅能直接使用手機來進行操作。

IMG_4703.JPG

Customer-Link使用前須先下載專屬APP,並且註冊車主及愛車的相關資料後,就能開啟使用。

有了Customer-Link其實功能反而比Apple Carplay更多元,並且更能夠結合台灣的在地服務。這套系統不僅是單純的雲端服務,最特別的是透過OBD II連接埠與車輛診斷系統進行連結,可以即時將愛車引擎的運作狀況與行車資訊,透過手機或者中控螢幕來做顯示,例如:引擎轉速、車速、水溫、機油溫度、電壓、所剩燃油量以及可行駛里程數…等等,以協助駕駛隨時掌握車況,當燃油不足時可立即導航至最近的加油站加油。

IMG_4669.JPG

IMG_4713.JPG

IMG_4711.JPG

IMG_4657.JPG

Customer-Link的主畫面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將常用的功能設定在主畫面。

而藉由藍牙傳輸與智慧型手機連線,可進行各種雲端功能服務,例如:當將愛車停妥引擎熄火並且切斷藍芽功能時,Customer-Link就會自動將停車位置上傳雲端,方便駕駛下次用車時進行查詢。另外,透過Customer-Link除了可以預約保養維修,當車輛發生事故、故障甚至是失竊,都能將即時的訊息上傳,通知相關單位,例如:保修廠以及警察單位,來協助以第一時間做出最佳處置。

IMG_4717.JPG

而Customer-Link結合在地資訊的功能,筆者個人覺得最好用的就是衛星導航的各項搜尋,例如:搜尋高速公路交流道,使用者可以依項目,選擇看是要上一高、二高或者是其他快速道路,導航至最近的交流道,並且還可以透過即時攝影,觀看目前高速公路的交通狀況,提供使用者作判斷,選擇最節省時間的路徑。

更值得一提的是,透過Customer-Link還可以進行線上繳費,例如:e-Tag儲值、停車繳費…等等的在地服務,台灣福斯慧眼獨具地開發了Customer-Link這套如此便利的系統,讓行車生活與VW更密不可分了!

相關使用說明請參考台灣福斯官網

IMG_4688.JPG

IMG_4694.JPG

IMG_4697.JPG

IMG_4698.JPG

IMG_4539.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