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新一代設計語彙,第六代Honda Odyssey將於底特律車展登場

由Honda所推出的9人座休旅車Odyssey自第五代車型於2010年上市以來便好評不斷,Honda Taiwan也於2015年將小改款車型引進國內販售,而產品上市至今也達6年,算一下時間也即將進入第六代車型,果真其然的,Honda前日在網路上發佈了一張9人座MPV的概念後視圖,同時並宣布將在2017年的底特律車展上帶來全新第六代的Odyssey。

001.jpg

隨著網路上不斷的流出第六代Odyssey的間諜照,雖然依舊無法揭開奇神秘面紗,但現在至少可以稍微檢視一下新一代車型的設計元素,第六代Odyssey預計將會與同為Honda車款的7人座休旅車Pilot來共用平台,首先車側部分有著相當明顯的腰線,可以推測在車寬部分會稍微增加一些。至於車尾部分與第十代Civic相當相似,證明Odyssey也將延續新一代Honda的設計語彙,推測會是相當年輕化的設計。

003.jpg

至於動力方面,由於首發為美規車型,預計搭載一款與前代相同的3.5L V6 i-VTEC自然進氣引擎,經過重新調較後讓最大馬力提升35hp,來到了283hp的水準,至於最大扭力則是36.2kgm,傳動系統則是搭配6速或是9速自手排變速箱,並依車型再追加AWD全時四驅系統抑或是P-AWS四輪轉向系統。至於日後若有機會引進國內的話,應也會維持既有的2.4L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另外,會不會增加渦輪動力的配置則尚未得知,不過依車型定位來看機會應該不大。

005.jpg

第六代Odyssey將會在2017年於北美開展的2017底特律車展中正式亮相,屆時便能獲得更為全面的規格,至於台灣市場方面的引進,相當可惜的,依照Honda Taiwan的慣例應該不會在2017年發表後同步導入,不過相信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