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走彎路、買現成就好,Toyota將對外販售群新Hybrid引擎

為了滿足日益壯大的節能市場,擁有相當成熟Hybrid系統的Toyota在12月初時即發表了2017年全新的動力計畫,其中就包括了一具全新開發名為「Dynamic Force」的引擎以及兩具變速箱,這具全新引擎最快有望搭載於2017年1月時發表的新一代Camry上。而今日外媒則指出,Toyota目前也正在考慮將對外銷售這具動力總成,消費對象不排除他牌汽車製造商。

003.jpg

全新的Dynamic Force Engine引擎為一具2.5L四缸自然進氣,並採用了高效燃燒、可變汽門控制系統等技術,達到了同時減少排氣、冷卻、機械運轉等各類能量損失,並在熱效率提升的同時提供了動力輸出。據Toyota官方公佈的數據看出,這具引擎的熱效率可達41%。至於變速箱部分則分別為Direct Shift-8速以及10速變速箱,利用既有的變速箱進行優化,降低齒輪之間的摩擦進而減少噪音以及震動,同時更強化了動力的傳遞,以上三項全新的動力配置為來都將廣泛的使用在Toyota旗下的車款,同時也是未來皆會對外販售的項目。

002.jpg

日本豐田集團動力部門總裁水島 壽之先生表示,由於目前集團的零件供應商不是豐田全資子公司就是持股子公司,因此對於合作研發生產車輛而言相當的便利,但長久下來這些供應商也僅能生產出只適用於Toyota車款的零件,除了這次的動力系統有很大的機會開放給騎他品牌購買之外,同時也不排除開放其它項目的零件。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