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推出新型「虛擬式」觸控系統-HoloActive Touch

BMW即將在2017年1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展出最新結合新七系列與五系列手指手勢操作功能的下世代的虛擬式觸控螢幕。

BMW宣稱這套系統結合了三個不同系統的優點:觸控式螢幕、手勢控制系統以及抬頭顯示器。汽車所有功能的操作,可以不使用任何材料進行物理接觸即可加以控制,但仍能讓使用者看得到操作介面,就像鋼鐵人電影裡演的是相同的設計概念。

與抬頭顯示器相同使用投射的原理,但不需要一個反射介質面板,就能將操作介面,並且是全彩顯示的方式投射「漂浮」在使用者的眼前,所以視線還可以穿透這些漂浮面板,看到中控檯、方向盤…等等的全貌。

目前尚未提及會裝載於哪款車上,僅知會列入未來i系列的研發項目中。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