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亮的耳光,Mazda社長親口表示並無意復活「轉子英雄」

自從素有「轉子英雄」之稱的Mazda RX-7經典跑車於2002年停產後,那流線的身型、獨特的聲浪卻依然讓人念念不忘,僅管有著名為RX-8的後繼車款,但絕大部分的忠實鐵粉們都認為RX-8在各方面都遠遠不及RX-7,也因此在幾年前傳出Mazda將開發全新一代轉子引擎跑車時,幾乎吸引了全球的車迷,緊接著更在2015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了一部名為RX-Vision概念跑車,不過就在大眾認為新一代轉子英雄的復活指日可待之時,卻驚傳出Mazda並沒有進行任何有關的計畫,而這個訊息是從日本Mazda社長小飼雅道口中說出…。

002.jpg

根據海外媒體Automotive News於日本對小飼雅道社長所做的專訪指出,他表示目前Mazda並沒有任何有關於開發比MX-5更高級別性能車款的計畫存在,但是新型的轉子引擎的開發確實正在進行之中,不過Mazda並不想讓獨特的轉子引擎重蹈先前的覆轍而成為一個曇花一現的產品,因此他們寧願將時間拉長來設計引擎,以滿足現行對於環保節能的法規。

004.jpg

接著小飼雅道社長也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導入Hybrid油電系統,也因此Mazda目前正與擁有全球最豐富Hybrid技術的Toyota集團合作,希望能夠融合Mazda的Skyactiv技術以及Toyota的Hybrid技術來打造出一具優秀的引擎。最後被問到關於RX-Vision概念車時,他並沒有透露太多,只表示RX-Vision很有可能僅僅是一個「概念」而已。

003.jpg

相信看到這裡許多讀者應該會與小編一樣覺得就像一個耳光重重打在臉上一樣,相當的可惜,因為這也就意味著RX性能跑車從原本的指日可待瞬間轉為遙遙無期,既不敢相信這些話,但這些話偏偏又是從小飼雅道社長口中親口說出,只能自己期望RX計畫仍在暗地進行中,而社長會這麼說只是因為想保密而已了。

005.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