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超跑AM-RB 001的合作 Aston Martin與Red Bull關係更為確立

Aston Martin過去曾在1959、1960年參賽F1過,但未有拿下積分。原本打算再度進軍F1的計畫,在去年底執行長-「Andy Palmer」提到,由於沒有足夠的經費,並且參賽F1對於開發新車款幫助不大,於是宣布終止參賽計畫。

Aston Martin首部中置引擎Hypercar超跑-「AM-RB 001」,在概念車剛發表時還宣稱還會有其他正式名稱,但隨著今年12月6日阿布達比大獎賽時,Aston Martin與Red Bull簽署協定之後,看樣子名稱應該不會改變之外,Aston Martin進軍F1的計畫更加確定於明年實現了!而AM-RB 001預計會在明年底首次於F1大賽中正式亮相。

Aston Martin and Red Bull Racing extend Innovation Partnership into 2017_01.JPG

AM-RB 001共計生產175部,其中25部位賽道版;另外150部為市售道路版,並且已經全數售罄,預計最快會於2019年初開始交車。其特殊之處不僅是第一部中置引擎的馬丁,全身以F1賽車為概念打造的造型,更能夠發揮出不同於一般市售Hypercar超跑的空力效果,而動力仍然維持馬丁慣用的V12自然進氣設定,據說可能會有萬轉引擎轉速來創造出一千匹的最大馬力,搭配上輕量化的車體結構,馬力重量比1:1以及產生近4G的側向加速度,是這部車主要的性能設計宗旨。

Aston_Martin-AM-RB_001-2018-1280-01.jpg

Aston_Martin-AM-RB_001.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