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除了Uber,你也可以Moia!VW推出新品牌-Moia

Moia(摩艾)為福斯集團推出的第13個品牌,在梵語中的意思是「神奇」!創立宗旨是為用戶的需求,提供彷彿被施了魔法般的服務。其主要是以共乘概念為此品牌的核心,提供交通擁擠大城市解決通勤的一項新服務。

由於城市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網絡越來越密集,不論是否買不買得起,讓擁有一部車已成為非必要選項,你可能選擇當作是擠出時間來運動的名義,來搭乘捷運或者公車,但這些方式真的就很「大眾」展現不出自我的風格,或者是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綜合擁有一部車的自由度,又可展現自我風格的那會是「共乘」。不用真的擁有一部車,而是與他人一起共享喜愛的車款,來解決所有交通問題會是一個折衷的辦法,並且無須像傳統汽車銷售模式,必須要花一大筆錢去買部車,這絕對會是未來的趨勢。只要透過APP就可以立即解決交通需求,經由汽車品牌集中管理的經營方式,或許可解決Uber在某些國家還無法合法的現況。

Volkswagen-Budd-e_Concept-2016.jpg

Moia總部設在德國柏林,員工有50名,目前已經有集團旗下其他三個品牌已提供了專屬車款計畫,例如:今年初推出行駛距離高達600km、充電80%僅需15分鐘的電動概念車「BUDD-e」,或許會是考慮的車款之一。

Moia執行長-「Ole Harms」提到,在初期為了系統的穩定與測試,將會先採用傳統內燃動力車款,在不久的未來針對大城市將會以純電動車為主。官方表示首創服務項目預計會在2017年推出,並且為未來訂下目標:預計2025年要成為全球性共乘服務的領先品牌。

007.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