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藝術品,BMW M6 GTLM Art Car俏皮亮相

對於藝術的印象不該僅存在於牆上的畫作,BMW與法國車手Herve Poulain在1975年聯手打造第一輛BMW Art Car,讓一輛3.0 CSL在藝術家Alexander Calder巧手創作下開啟這段移動藝術歷史。歷經40多年從未間斷的創作,BMW最新同時也是第19輛的Art Car採用了品牌歷史中最為強悍的賽車-M6 GTLM,與藝術家John Baldessari共同演繹當代美學。

BMW Art Car 10.jpg

John Baldessari身為一位概念藝術的當代大師,其作品素材與成果可說是相當多樣化,解構我們常見的生活元素並賦予截然不同的新生命。儘管如此這輛BMW Art Car卻僅是John Baldessari在85歲人生中第二次從事車輛相關創作,也因此這樣兼具二維與三維的創作思維,對於John Baldessari來說依然充滿樂趣與挑戰。

BMW Art Car 5.jpgJohn Baldessari

BMW Art Car 4.jpg

BMW Art Car 2.jpg

如同這位藝術大師所常用的亮眼色系,這輛M6 GTLM Art Car以潔白襯底,大量運用顏色各異的幾何圖形妝點,碩大的尾翼更採用搶眼天空藍搭配鮮豔黃色作結,雖然簡單但卻將其頑童般的個性展露無遺。而車身左側簡單明瞭的「FAST」字樣,更是將M6 GTLM的特性與定位展露無疑,更與右側的縮小版車側塗裝相互呼應。

BMW Art Car 7.jpg

BMW Art Car 12.jpg

BMW Art Car 15.jpg

BMW Art Car 9.jpg

儘管BMW Art Car並不限定以賽車或市售車款作為基礎,但這輛M6 GTLM Art Car卻是真真正正的賽道戰駒,在位於美國邁阿密海灘的巴塞爾藝術展展出結束後,這輛身披無價藝術彩繪的賽車也將會參與1月28、29日舉辦的Rolex 24 Hours of DAYTONA耐久賽,如同過往每一輛具備賽事血統的BMW Art Car一般化身當代最速藝術品。

BMW Art Car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