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透過影片解說獨門遠端設定功能

Koenigsegg總是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及執行力,使其自創立以來短短二十幾年的時間,就能在Hypercar超跑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以往我們所介紹的大多以車輛的設計為主,這次執行長Christian von特別針對獨門的全球性遠端服務來做個介紹。

Koenigsegg_Regera_Bridge-Top_MJ_14173_LR.jpg

一般行車電腦都會隨時記錄所有數據,當發生故障時回到保修廠時,再透過診斷電腦來將所有數據與故障碼讀取出來。而Koenigsegg的服務則更為先進且更為設想周到,車子行駛中所有數據,例如:車速、加速與側向G值、增壓值、燃油供油壓力、懸吊設定以及主動式空力系統…等等,都會隨時透過3G的系統上傳至雲端(Regera為4G),除了可隨時幫助車主與駕駛進行車況監控以及微調之外,透過這些數據的收集,也有助於往後的研發與系統更新。當有新的程式推出時,車主可即時透過專屬APP進行更新,讓車子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況。

2.jpg

擁有Koenigsegg的車主都可以擁有專用的APP,透過此應用程式可以進行遠端監控,顯示許多即時數據,例如:燃油剩餘量、啟動電壓以及離合器片損耗狀況…等等,甚至於還可透過衛星2D顯像圖顯示目前車輛所在位置。

而更有趣的是,當駕駛要進行賽道攻克時,也可透過此APP將所有關於所處賽道的設定進行下載,像是車高、懸吊壓縮與回彈阻尼、增壓值以及主動式空力系統等設定來進行調整,而透過GPS定位的功能,可根據即將到來的彎道,即時作出最適當的調整,來讓車主跑出最佳圈速。而當下相關的數據:單圈計時、過彎G值…等等,也都隨時記錄,方便駕駛隨時進行查詢。

Koenigsegg不僅將千匹動力超跑設計得極為極致細膩,在後續服務上也是做到面面俱到、滴水不露!

1.jpg

regera_01_above_1440.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