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90系列車款 17年式將追加新功能以及新引擎(內有影片)

會考慮買Volvo的消費者們,無疑地是為了Volvo既有的安全口碑而來的。對於安全配備的開發,Volvo始終都沒有停下腳步,不斷創新出其他車廠所沒有想到的新設計。

198270_Slippery_road_alert_still_from_animation.jpg

例如:Volvo官方最近公布的新安全系統:濕滑路面警示(Slippery Road Alert)以及危險警報燈的預先警告(Hazard Light Alert),主要是與車用雲端互聯系統整合所新增的安全提示功能。當前方車輛遭於了濕滑路面發生了打滑,就會將該發生打滑的地點位置上傳雲端,來提醒下一步經過此地的Volvo。而當前車開啟故障雙黃燈時,也同樣會將此訊息傳給於附近的後車,方便駕駛提早做好準備來應付可能會發生的任何狀況。

198268_Slippery_road_alert_with_graphics.jpg

198274_Slippery_road_alert_graphics.jpg

而所追加的新引擎為入門款的柴油引擎,原本90系列的入門的柴油動力為D4,爾後將會追加D3引擎,因此可享有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以搭載六速手排的S90來說,其平均油耗可達4.3L/100km(約23.26km/L)。此外,針對新增的D3動力,還提供了四輪驅動的選擇。

而智慧型手機車用整和功能除了原本的Apple CarPlay之外,現在也供應Android Auto的對應,這讓駕駛無論使用何種手機介面,永遠都能享有最新圖資來確保最精準的導航運作。以上更新適用於2016年11月中旬開始生產的90系列全車系。

201019_Android_Auto_using_Google_Maps.jpg

163264_The_new_Volvo_XC90.jpg

198296_Volvo_s_90_range.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