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惡魔上架!Mercedes AMG GT R德國售價正式出爐

隨著Mercedes Benz於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隆重的發表了AMG GT最強版本GT R,憑藉著凶狠的外型、狂暴的性能立足於AMG的頂端,也在發表後頓時成為了性能車迷們的新話題,僅管如此,M-Benz卻遲遲未公佈確切的售價,讓早已打算入手的高端消費者們心裡直發癢。不過現在可以準備前往訂車了,因為AMG GT R連同GT C敞篷跑車的售價已正式的公佈,並開始接受訂單。

003.jpg

自AMG GT這部M-Benz齊下的高端性能跑車發表至今,已衍伸出了完整的車型規畫,標準款車型GT、進階版GT S、敞篷版GT C、以及最強版本GT R現在接已全2數上架銷售,而大家最關心的GT C以及GT R於德國所開出的售價分別為16.5萬歐元( 折合台幣約546萬 )以及16萬歐元( 折合台幣約530萬 )。

004.jpg

與德系兩大相同級距的性能跑車Porsche 911( 17萬歐元 )以及Audi R8( 16.1萬歐元 )相比,AMG GT R甚至比R8還要來的便宜,似乎是目前最為划算的選擇。AMG GT R車重僅1554kg,使用一具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85hp / 71.2kgm的最大動力,可在3.5秒從靜止衝刺至100km/h,並一路直達極速318km/h。除了動力之外,底盤懸吊等等也皆是以操控性為設計重點,GT R更有著一套後輪轉向系統以及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種種項目下來,AMG GT R可說是一部已接近違法邊緣的街道賽車。

005.jpg

除此之外,官方也公佈了些選配項目,例如電熱座椅要價4195歐元、客製化黃色安全帶則是395歐元,至於AMG GT R所專屬的「地獄綠」則須在訂車時以7500歐元來加購。至於接下來大家所關心的問題則是何時交車,AMG GT R交車時間最快會是在2017年春季,至於會不會出現於國內的街道上,我想這應該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002.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