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將開發數位醫療互聯駕駛功能

A167592_medium.jpg

科技進步讓車不再僅止於是單純的交通工具,Audi發了一個可執行的創意,將健康的概念融入到汽車的互聯駕駛系統裡。

最近Audi與德國柏林一家名為Flying Health Incubator的數位化健康醫療公司進行投資合作,將致力於開發車主健康狀況與駕駛功能相結合的新功能,其名為Audi Fit Driver。而目的在於營造更加輕鬆和健康的狀態,讓駕駛過程是更加愉快的,無可置疑地!此系統並可間接地提升行駛安全。

利用獨特的傳感器與智能手錶的相互配合,監控駕駛者的心跳、體溫…等等生命體徵,然後由系統作出相對應的提神激活、放鬆或者是保護駕駛的即時處置,例如:開啟座椅按摩功能、調整適當的空調溫度和室內照明,甚至於自適應性地對駕駛提出警示,而在未來的發展,則將具有連絡醫療單位或者緊急停止的自動駕駛功能。

A167591_large.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