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車款發不停,Mitsubishi XM Concept再一次量產無望?

2016_08_04_Mitsubishi_XM_Concept_1.jpg

久未有全新車型問世的Mitsubishi目前靠著Outlander、小改款Lancer、Mirage、Pajero等長青車款努力不被國際車壇淡忘,這些保有穩定銷售力道的車款雖然足以支撐品牌持續運作,但相對年事已高的車型世代卻成為Mitsubishi的燃眉之急。也讓Mitsubushi近年在國際車展上發表多款概念SUV,隨時伺機而動打入目前熱門的中小型SUV市場。

面對即將到來的印尼國際車展,Mitsubushi除了展出Pajero Sport、Triton、Outlander Sport等在當地市場頗獲歡迎的車款之外,更全新發表一款兼具跨界越野能力與MPV實用風格的概念車,結合跨界(Crossover)、MPV兩大元素而將這款概念車命名為XM Concept,採用目前當家的Dynamic Shield家族化車頭風格,讓XM Concept能夠輕易聯想到東京車展發表的eX Concept,成為Mitsubushi近年來概念車中唯一具備七人乘載能力的車型。

與eX Concept短潔流暢的動感外型不同,保有近似MPV風格的XM Concept具備極為修長的腰線,挑高的底盤與碩大的輪拱設計讓XM Concept足以跨出柏油路面的鉗制,探索更多休閒秘徑。不過可別跑得太過遙遠,XM Concept將可望延續延續eX Concept的電能動力單元,在前後軸各裝設電動馬達達成S-AWC全輪控制系統,能針對地型、路況做出最適切的動能配置,最大續航里程則約為400km。

然而XM Concept終究只是一款在印尼車展上首發的概念車型,近年來類似的概念車不論是先前的eX Concept、Concept XR-PHEV II、GR-HEV等車款目前都尚未有量產問世的跡象,不僅讓消費者感到些許失望、缺乏新世代車型問世的Mitsubishi又該如何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itsubishi_ex_concept_35.jpegXM Concept設計元素大量引用自2015年東京車展發表的eX Concept